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稱「一國兩制可談」 蔡英文:政治人物要共同守主權

總統蔡英文稍早在三軍總醫院參加活動後受訪時表示,作為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,要共同守護主權,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發言,正在進行了解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總統蔡英文稍早在三軍總醫院參加活動後受訪時表示,作為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,要共同守護主權,對於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發言,正在進行了解中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9/05/01 16:09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中國官媒「新華社」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認同「一中」,對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也表示「只要坐下來談,沒有什麼不可以解決的」。除陸委會反批我國「絕不接受」外,總統蔡英文稍早在三軍總醫院參加活動後受訪時表示,作為中華民國台灣政治人物,要共同守護主權,對於宋的發言,正在進行了解中,並請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和宋聯絡,了解實際發言情況。

蔡英文表示,主權不能作籌碼,民主也不能做交易,應共同守護台灣主權和民主,讓世代台灣人有自己選擇權,這些都是台灣政治人物、黨派要共同守護的底線。

另外,近期媒體陸續公布總統大選民調,部分民調顯示,蔡英文和一些國民黨籍潛在參選人仍有段差距,蔡英文表示,現在離大選還一段時間,民調會做參考,但他們現在是執政者,會把國政做好。

她也說,這段時間以來,無論執政團隊或個人的民調都往上走,顯示執政已走出最困難時刻,過去一段時間的努力累積,執政成果已經開始展現。

蔡英文表示,她認為,近來這段時間,民眾感受到很多施政開始有感覺,例如,5月報稅感受到減稅好處。政府執政努力2、3年後,對台灣各面向上,有很多好政策與建設,只要給她們足夠時間,會把台灣顧好、建設更好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