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自貿區挨轟 國民黨團:我們做錯什麼?

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痛斥民進黨抹紅自貿特區條例。(國民黨團提供)

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痛斥民進黨抹紅自貿特區條例。(國民黨團提供)

2019/05/01 13:30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呼應高雄市長韓國瑜,國民黨立委曾銘宗、費鴻泰、賴士葆提出「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特別條例草案」,遭質疑有讓中國劣質產品「洗產地」等「統一」目的;對此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,痛批民進黨自己無能拚經濟,卻被發動網軍抹黑、抹紅,國民黨提出更進步的方法,到底做錯什麼?「請放2300萬人民一條生路」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指出,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、總統府祕書長陳菊、行政院長賴清德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不少民進黨要角,過去都曾公開支持設置自由貿易區,那為什麼國民黨提出更進步,能有效促進台灣經濟發展自由化的條例時,要被抹紅抹黑?國民黨到底做錯什麼?民進黨自己執政不力,只會抹黑、抹紅,讓台灣經濟一再延宕、虛耗,可不可放台灣一條生路?

副書記長林奕華也說,國民黨提了良藥解方,自經區能解決很多問題,民進黨卻「見笑轉生氣」,抹黑、抹紅。

「求民進黨放台灣2300萬人一條生路!」立委曾銘宗指出,從FTA覆蓋率來看,台灣只有9.7%,但亞洲其他國家如日本23%、韓國64%、新加坡77%,這都顯示台灣經貿被邊緣化,而特區能藉由點到面讓台灣融入全球經濟體系,才能進一步加入CTPPT(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)、RCEP(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),卻被府院黨及側翼媒體一再抹黑、抹紅。

面對外界質疑的開放外國勞工來台、MIC洗產地、外國醫師可直接職業等疑慮,曾銘宗也一一解釋。他說,為什麼蔡政府推動「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雇用法」就可以,國民黨就是侵害國人工作權?產地證明也受國際規範,哪有辦法洗?現行的自由貿易港區六港一空亦有相同機制,同樣沒有這種疑慮。

提到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媽媽護民主」指「開放六港一空,會讓自經區口岸鄰近中共攻台登陸點」,曾銘宗也忍不住說「你也幫幫忙!這是民進黨實施的耶!」另針對外國醫師執業免考台灣執照,他也駁斥是謠言,必須取得專業執照才能執業。

立委費鴻泰指出,民進黨執政後,台灣GDP一直在世界平均水準之下、年輕人薪資所得回到17年前水準,就是因應民進黨經濟能量不足,國民黨才會提出自經區解方,若執政黨只會抹黑抹紅,台灣的小孩就永遠要受低薪之苦。

立委賴士葆表示,台灣FTA 遠遠落後其他亞洲國家,產品外銷須面臨高關稅,怎麼跟其他國家競爭?台灣這麼小的地方,要拚經濟只有一條路,就是開放、開放、開放,學新加坡,自經區就是一帖良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