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謝志偉:最佳的挺獨不是挺獨,而是反統

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指成功捍衛台灣利益、自由民主的小英,正是國民黨及中共的眼中釘,因此對他個人來說,不是他不支持賴,而是小英若被取代,就遂了國民黨及老共的心願。(資料照)

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指成功捍衛台灣利益、自由民主的小英,正是國民黨及中共的眼中釘,因此對他個人來說,不是他不支持賴,而是小英若被取代,就遂了國民黨及老共的心願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1 13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相互爭鋒,引發外界高度關注,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對此在臉書發文,指成功捍衛台灣利益、自由民主的小英,正是國民黨及中共的眼中釘,國民黨及中共「怕的也是她」,因此對他個人來說,不是他不支持賴,但小英若被取代,就遂了國民黨及老共的心願。

謝志偉於臉書發文指出,目前台灣正遭受中國及台灣挺武促統者的交相迫,近期許多人都很關心他如何看台灣,他首先提及民視政論節目《政經看民視》日前遭停播一事,指最近各型媒體紛紛趁機指控「小英放縱統派電視台,卻關掉政經」,但謝志偉認為,把「政經」下架的帳硬栽到小英或陳菊的頭上,不但昧於事實,也不公平,因為民視前董座郭倍宏若還在,政經不會下架,而讓郭「被下架」的,其實是民視董事會,他強調不能「因為假設小英一定不喜歡『政經』,就一口咬定是被她幹掉的」。

謝志偉也說,反觀《政經》打小英(政府)打到讓人覺得「已超過監督或鞭策而是要置之於死地並取而代之」,甚至認定小英「台灣認同不足,甚至是男版馬英九」,但他認為自己完全能體會小英的立場,像以「正名」之事來說,「官方要作在國際上自己自自然然能作的事,不讓國際對『自由民主的Taiwan』的支持被中國轉移到『統獨之爭』上!」他認為最佳的挺獨不是挺獨,而是反統,畢竟就連促統者也都拿「反獨」當擋箭牌,而目前在台灣絕對還是挺獨者少於拒統者,因此他主張台派要萬眾一心,呼籲所有珍惜台灣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的人都要站出來「拒統救台灣」。

針對部分人將「司法改革」定在「赦扁與否」上,謝志偉則表示「要求小英現在就特赦已是保外就醫的阿扁是既救不了阿扁,也傷了綠營之舉」、「特赦一事一定要在大選前形同勒索地強力要求、甚至作為投不投小英一票的『交換』條件嗎?這是冤了小英、害了阿扁的作法啊!」

謝志偉也指出,小英成功地捍衛了台灣利益、自由民主,老K及老共的眼中釘是小英,「怕的也是她」,只要換掉她,他們就達到目的,因此對他個人來說,不是他不支持賴,而是小英若被取代,反而是遂了老K及老共的心願,但此時此刻最重要的是一起對抗國内外所有威脅台灣的人、勢力及政黨。他在文末也提醒「台灣人啊!一次不夠嗎?票太多嗎?除以二還有找嗎?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