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港媒爆我戰機向共機發射熱焰彈 國防部否認

有港媒爆料,有台灣戰機在與共機相遇時,意外地發射了一枚「自衛武器」,共機繞台示意圖,非新聞事件。(資料照)

有港媒爆料,有台灣戰機在與共機相遇時,意外地發射了一枚「自衛武器」,共機繞台示意圖,非新聞事件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1 12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共機近年來頻頻挑釁,日前甚至蓄意越過海峽中線,我方戰機緊急升空攔截驅離,有港媒爆料,有台灣戰機在與共機相遇時,意外地發射了一枚「自衛武器」(self-defence weapon)。

陳中吉:國軍不會採取這種方式挑釁對方

陳中吉今日表示,「沒有這些事情」。而國防部就曾就此發出「本軍均依戰備規定派戰機執行監控、警告及驅離,秉持『不挑釁,不怯敵』原則,以確保我領空安全」的澄清,其中「不挑釁」一詞,就是指國軍不會採取這種方式挑釁對方。

據香港《南華早報》30日晚間報導,有消息人士表示,台灣戰機近期與共機一次遭遇時,意外地發射了一枚「自衛武器」,事發時間、地點不明,但消息人士透露,衝突並沒有進一步升級,「發射熱誘餌彈是一種防禦行為,所以不會造成衝突升級甚至交火。」

消息人士還透露,之前也曾發生過台灣飛行員在監視附近空域的美國P-3C偵察機時,不小心發射過一枚熱誘餌彈的紀錄;報導指出,台灣空軍一直沒有對上述兩起事件作出公開聲明,但認為這起突發事件,凸顯出台海緊張局勢的升級。

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軍事專家Collin Koh分析指出,由於中國軍事施壓越來越強,恐導致更多的「武器誤射」,「雖然台灣飛行員射擊熱誘餌彈目的不明,但也證明出,緊張的情況下,存在意外或無意使用武力的風險。」

Koh警告,如果中共軍機持續執行所謂的「繞島」行為,「隨著時間的推移,海峽兩岸累積的緊張局勢,將可能會引發一場不幸的災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