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世界醫師相挺! WMA公開呼籲WHO納台參與

世衛大會(WHA)將於5月20日登場,台灣今年獲邀機率仍低。世界醫師會(WMA)4月30日發布新聞稿,公開呼籲「我們作為醫生,希望台灣代表再次獲邀參與WHA」。(翻攝自WMA官網)

世衛大會(WHA)將於5月20日登場,台灣今年獲邀機率仍低。世界醫師會(WMA)4月30日發布新聞稿,公開呼籲「我們作為醫生,希望台灣代表再次獲邀參與WHA」。(翻攝自WMA官網)

2019/05/01 09:32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世衛大會(WHA)將於5月20日登場,台灣今年獲邀機率仍低。世界醫師會(WMA)4月30日發布新聞稿,公開呼籲「我們作為醫生,希望台灣代表再次獲邀參與WHA」。

WHA倒數計時,國際社會今年挺台力道強,國際性醫衛專業組織也挺台發聲。繼去年公開信後,世界醫學會(WMA)4月30日再次發布新聞稿,再次呼籲WHO讓台灣以觀察員地位參與今年的WHA。

WMA新聞稿中提到,WMA已為此事致函給WHO幹事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,WMA領導階層在信中指出,「我們作為醫生,非常關注所有國家或地區,應能參與世衛組織工作並獲益。因此,我們希望台灣代表能再次被允許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,以及台灣專家應能實際參加技術會議。」

WMA說,台灣過去幾年曾獲得觀察員地位,但在2017年和2018年連續被拒絕參與。WMA認為,「接納台灣參與攸關公衛健康,不是政治議題」。

WMA主席艾德曼(Leonid Eidelman)博士則指出,「全民健康覆蓋(UHC)意指世界上任何一個部分都不應被排除參與世衛大會。數以百萬計的台灣人的健康權益應獲發聲機會。」

WMA是國際性獨立的醫學聯合會,由全世界114個各國專業醫學組織組成,於1947年9月18日成立,2016年時成員超過一千萬名醫師。

目前國際挺台已有超過10個友邦為台灣提案,並會陸續增加,不排除今年可能有理念相近國家也加入為我提案。另美、英、加拿大及歐盟行政與立法部門都陸續公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WHA,歐洲議會也首度串連英國、法國及德國等國會友台小組主席聯袂致函WHO幹事長譚德塞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