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遭中國境管求助蔣孝嚴 台商控收錢不辦事

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(見圖)擔任理事長的「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」遭一名吳姓台商指控,曾付出3千萬並在中國見到蔣,希望該會協助遭中國境管的吳姓台商回台,但事後該名台商還是靠自己花了約新台幣1.8億元才順利回台,台商怒控蔣拿錢不辦事。(資料照)

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(見圖)擔任理事長的「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」遭一名吳姓台商指控,曾付出3千萬並在中國見到蔣,希望該會協助遭中國境管的吳姓台商回台,但事後該名台商還是靠自己花了約新台幣1.8億元才順利回台,台商怒控蔣拿錢不辦事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1 07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有週刊報導指出,由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擔任理事長的「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」遭一名吳姓台商指控,曾付出3千萬元並在中國見到蔣,希望該會協助疏通,讓因投資糾紛遭中國境管的吳姓台商能回台,但事後該名台商還是靠自己花了人民幣4000萬(約新台幣1.8億元)才順利回台,氣得這名台商怒控蔣拿錢不辦事。

遭控收錢不辦事 蔣辦稱惡意構陷

據今日出版的《鏡週刊》報導指出,成衣事業有成的吳姓台商,於1年半前因投資糾紛遭中國境管,被要求須交出4千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.8億元)才能回台,吳為此找上「中國台商發展促進協會」,支付給該會財務長鳳姓女子人民幣700萬元(約新台幣3150萬元),並在合肥一個類似迎賓館的地方與蔣孝嚴見面,當時蔣孝嚴表示有受鳳女所託,且也當著吳的面打給淮北當地的書記,以及寫了陳情書給安徽省長等官員。

事後吳姓台商卻還是靠自己另外付了人民幣4000萬(約新台幣1.8億元)給中國才能順利回台,吳姓台商質疑蔣拿錢不辦事,揚言要爆料給媒體,蔣的辦公室主任詹清池才在2017年12月15日與吳見面,並拿出100萬表示願意退款。詹聲稱與鳳女已多年未見面,不知鳳女拿那麼多錢,還希望吳別影響蔣孝嚴兒子蔣萬安選舉,希望吳不要陷害他們、搞政治化。對於吳曾詢問蔣萬安辦公室,詹還不悅表示「你這樣不就害了我」、「他(蔣萬安)會覺得我們這裡都在亂搞。」吳則拒收詹想退還的100萬。

但同年12月19日,聲稱已與鳳女久未聯絡的詹,卻與鳳女一起前往吳的公司,鳳女除解釋中國方面是如何處理此事,也堅持該筆錢已用於打點中方的官員,堅持不退款,鳳女雖堅持已依約讓吳姓台商在期限內返台,但詹、鳳與吳姓台商談判及還款過程,都被監視器清楚錄下,吳質疑鳳女拿錢不辦事,加上在中國的投資糾紛並未解決,因此提告鳳女詐欺、違反《票據法》等相關訴訟,目前官司仍在進行中。

針對台商指控,詹清池回應時指2017年由蔣孝嚴確曾帶團前往安徽合肥參加「第3屆海峽兩岸健康養老產業論壇」,並順道與吳姓台商會面,但強調鳳女雖掛名該協會財務長,卻「從來都沒管過協會內的事,最後都是辦公室同仁自己處理。」詹並說看到台商出示相關單據,才知鳳女事前收了多少錢。

詹清池還說,「錢的事情,事實上是吳姓台商跟鳳小姐之間的糾紛,跟我們哪有關係」、「台商我見過很多,會假借名義招搖撞騙的並不是沒有,鳳小姐有沒有我不敢講,但被這樣惡意構陷還算是第一次。」並說此事經調查局詢問後已釐清,對於遇到這種事感到無奈、氣憤。

至於鳳女方面,週刊雖未連繫上,但鳳女在法庭曾一一交代錢的用途,包含收到吳男方面所匯的3150萬台幣,以及因兩岸間無法匯兌,動用自身在中國的資金並向朋友調頭寸籌得700萬人民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