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台銘改口「國防靠科技」 學者批:到底在說三小朋友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台銘提出「國防靠和平」,引發爭議,他事後改口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發展高科技的武器,「國防要和平,國防更要靠科技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台銘提出「國防靠和平」,引發爭議,他事後改口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發展高科技的武器,「國防要和平,國防更要靠科技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4/30 2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台銘提出「國防靠和平」,引發爭議,他事後改口是要把錢花在刀口上,發展高科技的武器,「國防要和平,國防更要靠科技」。對此,成大教授李忠憲批評,這到底在說三小朋友。

針對「國防靠和平」的說法遭到外界批評,郭台銘認為是遭到曲解,28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解釋,自己的意思不是完全不買武器、國家沒有自衛的能力,而是錢要花在刀口上,應該挑選真正有用的武器,更何況未來的武器進入到無人作戰,將來的武器上至太空下至海底,全部是無人的。

郭台銘指出,未來應發展高科技武器及AI,而武器靠科技,國防要和平,國防更要靠科技、更要靠實力,以和平作為後盾。他認為,應該買能偵防、具AI功能的武器,最好的防衛是以和平為基礎,防禦性的設備則該捨棄,只要「不挑釁、也不懼怕,為何中國人要打中國人?」

對此,李忠憲在臉書分享本報報導,表示「不要買防禦性的設備,應該買能偵防、具AI 功能的武器!偵防不是等於『偵查防禦攻擊』?還是只要偵查就好,一種國家提供人民資訊,知道敵人要來了,趕快投降的概念?」李忠憲不解地說,這到底在說三小朋友。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砲轟郭台銘「中國人不打中國人」這句話,嗆郭唯一該說的對象是「中共政權」!他指出,簽「和平協議」的圖博人(西藏人)、維吾爾人、六四天安門的學生、法輪功的學員、「一國二制」香港「黃傘運動(真普選)」被暴打的港人,好像都是「被打、被殺、被囚」的那一方,唯一動手打人的是「中共」。

王定宇不滿地說,台灣人不是中國人,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!臉書粉專「台灣佛克斯 Taiwan Focus」也砲轟郭台銘,「你才中國人,你全家都中國人,你講的話和國台辦有什麼不同? 為什麼台灣人被挑釁被打壓被欺負的時候,國民黨都要跳出來說台灣人挑釁中國?台灣甚麼時候挑釁過中國了?」。

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批評,這到底在說三小朋友。(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)

成大教授李忠憲在臉書批評,這到底在說三小朋友。(圖擷取自李忠憲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