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同性結合專法》違憲? 一張圖疑曝「歧視合法化」

劉宇在臉書強調,《同性結合專法》是一個歧視的法案。(圖擷取自劉宇@FB)

劉宇在臉書強調,《同性結合專法》是一個歧視的法案。(圖擷取自劉宇@FB)

2019/05/01 00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524同婚立法大限將至,同婚專法本週四(5月2日)也要展開首波協商,然而,有民間宗教團體卻悄悄推動新版同婚法案,提出多項修正建議,並以「同性結合」字眼替代「同性婚姻」。對此,網紅「四叉貓」劉宇今(30日)在臉書發文,指出《同性結合專法》若通過,未來老師在課堂上直接教學生同性戀是錯誤的,也不構成歧視。

劉宇表示,如果《同性結合專法》草案通過,未來任何人在宗教、自由言論、教育及工作領域中,表達或教導不贊同「同性結合」的言論,都不會構成歧視,包含老師在課堂上告訴學生同性戀有錯等等,「先立一個歧視的法案,接著在最後註明這些行為不算歧視,真是好棒棒喔!」

劉宇挑出《同性結合專法》草案內容其中2項條文進行解釋,其中第8條提到,檢察官、社福團體、三親等內血親有權「不承認」一段同性結合關係,一旦被視為是「假結合」,其關係就會「不成立」;此外,第27條提到,老闆在公司訂定反同性戀規定、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反對同性結婚、以宗教名義宣導同性戀為不正常等言行舉止,均不構成歧視。

據悉,《同性結合專法》是由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捐助的「信望愛基金會」和其胞姐王貴雲的「基督教異象事奉展望會」團體共同推動。

此文一出,引起網友熱烈回響,紛紛表示「違憲了」、「標準歧視法」、「真的很噁心」、「這跟現行法律衝突了吧?一堆立法委員連法律都不懂是在搞什麼鬼」、「雪紅與惡的距離」、「這個如果他們施壓通過,那我也已經可以看到2020的結果,就是直接共產獨裁統治了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