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董「三贏說」如何達成? 政經專家諷:可選「地球總裁」

郭台銘今天在演講中發表「三贏說」,汪浩指稱,郭董如果要達成三贏,可以去選「地球總裁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郭台銘今天在演講中發表「三贏說」,汪浩指稱,郭董如果要達成三贏,可以去選「地球總裁」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9/04/30 22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日出席馬英九基金會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以「美中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和挑戰」為題發表演講時表示,要發揮台灣的優勢來創造台、美、中「三贏」。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除了直指郭台銘「分不清敵友」,還說,郭董如果要達成「三贏」,可以去選「地球總裁」。

郭台銘在演講中表示,台灣高科技業可以在美中科技戰中扮演重要角色,並指台、日、韓、中可以擔任世界供應鏈的核心角色。郭台銘表示,「中國大陸在歷經這次貿易戰,將加速發展其自有科技,在此過程中會對台灣產生新的機會,不容錯過。」此外,在演講前郭台銘受訪時表示,不管是站在鴻海或是國家的立場,都是以拚經濟為主,並強調他的目標是爭取台灣獲利、美國達標、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。

對於郭台銘的言論,汪浩今天在臉書發文直指郭台銘「分不清敵友」。汪浩指出郭台銘並不理解,過去30年「全球化時期」的美中關係和「新冷戰時期」的美中關係,兩者在本質上有所不同。汪浩指出,郭台銘這種「不分敵友,兩頭通吃」的想法,或許出於郭台銘過去30年的經驗,但卻「不符合『新冷戰』下,美中『堅壁清野』的新形勢。」

「商人可以無祖國,總統卻不能分不清敵友」汪浩表明,台灣在美中之間是不可能奉行「和平主義」當「騎牆派」的。他還提醒,只要中共不放棄武統,台灣就應該堅持親美路線、站在自由民主陣營一邊。汪浩質疑,「分不清敵友的郭董,還要去聯結中美之間的尖端科技經濟鏈,美國會信任這樣的郭總統嗎?」

鴻海75%的非流動資產、85%的雇工在中國

對於郭台銘在演講中表示,要帶著台灣農民一起到美國「發大財」。汪浩除了質疑郭台銘,過去30年進軍中國「有帶著台灣的工人發大財了嗎」?並向郭呼籲:「請你不要唬弄台灣老百姓了,先把威斯康辛的面板廠蓋起來再說吧。」

郭台銘在演講中表示,他參選的動機就是「想要為年輕人做點事情」。汪浩則指出,過去30年來以郭台銘為首的台商,「過度投資中國,過少投資台灣,造成台灣人均GDP增速放緩,年輕人薪資無法提昇。」汪浩認為郭台銘應清楚地交代,要如何吸引台資回流並創造本地就業,「才能真正幫助年輕人。」

汪浩認為,郭台銘的演講是一篇「董事長對股民」的演說,而不是「總統候選人對選民」的演說,並指郭弄錯了自己在台灣的定位。汪浩建議郭台銘,若要達成三贏目標,可以去選「地球總裁」。

汪浩表示,「台灣人要的是台灣優先,台灣第一」的總統,至於「胸懷全球,放眼世界」的郭台銘,則是「台灣廟太小」而放不下的「大菩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