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建議台南市力邀布拉格愛樂演出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在臉書貼圖「布拉格飛往台灣班機,全程免費提供自由民主的空氣,請不用擔心」。(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在臉書貼圖「布拉格飛往台灣班機,全程免費提供自由民主的空氣,請不用擔心」。(擷取自賴清德臉書)

2019/04/30 17:01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透過line新聞群組指出,他下午已建議台南市政府文化局,力邀布拉格愛樂參加今年十月的台南藝術節演出,以地方政府的實際行動和國人的文化參與,表達對布拉格市長和布拉格愛樂的支持。

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吉普(Zdeněk Hřib)因為友台和反對「一中條款」觸怒中國,因而拒絕核准布拉格愛樂在中國的14場巡演。曾以交換生身分來台實習的賀吉普表示,願意牽線讓布拉格愛樂來台灣或其他亞洲國家演出。

賴清德表示全力支持布拉格愛樂,也對賀吉普市長不屈服中國的政治壓力、不讓政治干涉文化交流的態度,表達感謝。他已建議台南市文化局,今年十月到十一月舉辦的「台南藝術節」中,全力邀請布拉格愛樂到台南演出,讓台南市民及國民享受國際級的音樂饗宴,進行文化交流,也落實以「文化」為施政主軸的理念。

賴清德已宣示過,如果當選總統,「文化台灣」將是重要的施政主軸之一,要讓文化落實在全民生活上。除了宣揚在地文化,透過國際文化交流,可讓更多國際友人分享價值觀與文化內涵。

賴清德說,賀吉普市長是學醫出身,他到台灣實習期間愛上台灣,對台灣十分友善,這就是台灣友善與包容的社會力,讓我們結交到更多認同台灣的國際友人。未來他也希望有機會和賀吉普市長,就醫師從政的理想和理念,展開更密切的交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