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選在即 國防院副執行長:嚴密應對中國「混合式」戰略

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(右)、副執行長歐錫富(左)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(右)、副執行長歐錫富(左)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9/04/30 17:54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我國2020年總統、立委大選將進入白熱化階段,但面對中國持續加大的文攻武嚇力道,國防安全研究院副執行長歐錫富今日表示,他研判,中國對台的實際作為,可能在未來更「精緻化」,透過「三戰」與經濟、外交作為,對台採取「混合式」戰略,而軍事可能僅為其中一小部分。因應未來更複雜的環境,台灣須嚴密應對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今日舉行成立一週年活動,對於大選在即,中國可能的作為,歐錫富在國防院記者會中指出,中國可能採取更精緻化作為,藉由「輿論戰、法律戰、心理戰」等「三戰」,以及經濟手段、孤立台灣國際空間等外交作為,以混合式戰略對我造成影響,而軍事只是其中一部分。因應未來更複雜的環境,台灣須嚴密應對。

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也提及,國防院在這一年內,接待19國代表、媒體、智庫等做各種形式的研討,但他很驚訝,這些來賓來自歐洲、美洲、亞洲等不同區域,卻都最重視台海安全。當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見面時,東歐來的媒體對此關切度,還不如台海兩岸軍事間的衝突,因此,台海和平、安定都受世界矚目,也是繁榮發展的依據。

馮世寬也表示,台海的安定、和平,是我們所處地區最重要任務,這不只是台灣單方面須負之責,「對岸也要負這個責任」。

國防院戰略政策研究代理所長陳亮智認為,根據以往總統大選紀錄,解放軍在大選旺季對台武力展示會增加,但也往往帶來反效果,因此可持續觀察。而中國也應記取經驗,假如軍事行動對台產生反效果,是否讓我國選舉不受共軍武力影響平順進行,都值得中國方面思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