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80艘美艦高調露行蹤 專家:傳遞戰略訊號

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9/04/30 14:43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美國2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勞倫斯號(DDG-110)、史塔森號(DDG-63)在本月28日行經台灣海峽,其中,「史塔森號」更在台海開啟船舶自動辨識系統(AIS),引發外界注意。為此,國防安全研究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受訪認為,美軍近期有180艘軍艦,在全球各地開啟AIS,可見美軍已將「戰略透明」作為重要訊號傳遞。

國防安全研究院今日上午舉辦成立一週年活動,對於美國軍艦頻行經台海,並開啟AIS一事,蘇紫雲接受訪問時表示,美國艦艇穿越台海已例行化,美國白宮、國務院、國防部現在更會公開訊息。而根據他觀察,美軍近期在東海、紅海、麻六甲海峽等全球海域,開啟AIS的艦艇數量約180艘,可見美軍已將戰略透明當成重要訊號傳遞。

蘇紫雲也指出,法國軍艦也有穿越台海的情形,目的在於傳遞戰略訊號,並抑制「新興區域海權」興起,而中共海軍艦艇的總噸位數約180萬噸,已超越日本、韓國、美國第七艦隊,在東亞甚至印太地區居首,這樣的情勢,在過去10年間不曾見過。

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則認為,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,把相關安全防護設施打開,為自我防衛重要手段。而我國則應在此區域,達到維護區域安全責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