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贊同「一國兩制」? 親民黨駁:偏離事實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左二)近日率團訪問香港,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,之後赴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資料照,親民黨提供)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左二)近日率團訪問香港,與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,之後赴中國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。(資料照,親民黨提供)

2019/04/30 12:26

〔記者陳昀/台北報導〕身兼總統府資政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日前接受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時表示,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、追求統一是兩岸共同責任,並同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提出對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政治協商,引發外界關注;親民黨發新聞稿指部分台灣媒體偏離事實,並強調,宋楚瑜贊成的是「探索方案」,而非贊成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。

親民黨指出,親民黨與台灣許多鄉親一樣,無法接受香港模式的「一國兩制」,至於兩岸之間要採取何種方案,親民黨認為必須坐下來談,透過民主協商機制來討論,至少「對等分治」是現狀模式,宋楚瑜也並非外界認為的贊成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。

親民黨表示,依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大陸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、台灣也是中華民國的一部份,追求國家統一也是在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提到的目標,且宋楚瑜本就主張「兩岸一中」。

親民黨表示,目前兩岸的僵局必須靠雙方用誠意進行建設性對話,才能有效化解僵局,也是透過對話,才能表達出台灣方面的想法及堅守的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