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認同一國兩制?陸委會籲親民黨「還原事實」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中國官媒「新華社」訪問中認同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。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,台灣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是朝野共識,政治人物應忠實傳達民意,並呼籲親民黨「還原事實」。(翻攝自新華網)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中國官媒「新華社」訪問中認同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。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,台灣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是朝野共識,政治人物應忠實傳達民意,並呼籲親民黨「還原事實」。(翻攝自新華網)

2019/04/30 11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訪問中認同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。陸委會今天對此表示,台灣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是朝野共識,政治人物應忠實傳達民意,並呼籲親民黨「還原事實」。

《新華社》昨刊載宋楚瑜專訪,報導指出宋非常贊同中共提出的探索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」,並表示可以就此討論。

陸委會今(30)日透過新聞稿發表鄭重聲明回應。陸委會指出,「習五條」的目標就是以其設定的「一國兩制」、「九二共識」消滅中華民國,台灣人民絕不接受。

陸委會表示,政府的兩岸政策一貫、明確,就是不接受中共強加的政治主張,台灣2300萬人民有權利決定未來兩岸關係發展,更不會去與武力威脅的一方討論消滅自己的國家,這是國內朝野的共識。

陸委會強調,「主權不是籌碼、民主不能交換」,呼籲國人應深刻認清當前中共加大操作統戰分化及威嚇打壓,也呼籲任何政治人物,到中國應堅守維護台灣2300萬人民福祉利益,應真實反映台灣民意。

陸委會也補充說明,宋主席過去多次提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、絕不接受「一國兩制」、也絕不接受台灣是中國大陸的地方政府。陸委會說,中共官媒一貫移花接木、扭曲、散布不實訊息,陸委會對這種做法知之甚深,並嚴厲譴責,同時建議親民黨進一步對外說明,以還原完整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