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宋楚瑜稱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賴清德批背離民意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台灣主流民意仍是反對一國兩制、一中原則,希望能堅定捍衛台灣主權,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生活,顯然宋主席的言論,跟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台灣主流民意仍是反對一國兩制、一中原則,希望能堅定捍衛台灣主權,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生活,顯然宋主席的言論,跟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。(記者楊心慧攝)

2019/04/30 11:28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日前率團出訪粵港澳地區,接受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專訪提到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、追求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」,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此表示,台灣主流民意仍反對一中原則,顯然宋主席的言論,違背台灣主流民意,自己出來競選總統,就是希望能捍衛台灣主流民意,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「這是我對土地的使命,也對人民的承諾!」

宋楚瑜接受《新華社》專訪說: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、追求統一是兩岸中國人的共同責任、九二共識就是追求統一」,並同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治協商,最重要的共同理想是「兩岸同心一家親」。

賴清德今上午前往關渡宮參拜,在致詞時表示,絕大多數的民眾都反對「一國兩制」,但國民黨提出對策卻是和平協議,這無法解決兩岸問題,中國不是要表面和平,而是要併吞台灣,這樣的情況讓人民很憂心,對台灣前途有責任的人,要共同保護台灣,自己就是這樣才會出來登記黨內總統初選,追求團結,一定要經過民主程序,讓國家人民決定,由誰代表民進黨參選,保護台灣,這才是真正團結。

賴清德受訪時被問到宋楚瑜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」的說法,他表示,台灣主流民意仍是反對一國兩制、一中原則,希望能堅定捍衛台灣主權,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生活,顯然宋主席的言論,跟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。

賴清德強調:「我出來競選總統,希望捍衛台灣主流民意,跟台灣人民站在一起,維護台灣主權,讓台灣人民在這塊寶島,過著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,這是我對土地的使命,也是對人民的承諾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