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友配合台中市府赴山東賣農產 銷況慘兮兮還被酸

台中市農友至中國東山參加國際蔬果科技博覽會,販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,抱怨幾乎沒有什麼人潮及買氣。(農友提供)

台中市農友至中國東山參加國際蔬果科技博覽會,販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,抱怨幾乎沒有什麼人潮及買氣。(農友提供)

2019/04/30 09:37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委託富貴集團於4月18日率農友至中國東山參加國際蔬果科技博覽會,販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,預計5月2日返台,參展的農友投訴,相關單位對當地市場不熟悉,致農友帶去的農特產品幾乎都賣不出去,銷售情況慘兮兮,擔心還要將大批貨物帶回國;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坦承,市府用意在於帶農友走出去,沒想到市場評估不夠周到,目前已連絡山東官方及業者,收購農友帶去的產品,預計今天下午就會妥善處理解決。

目前人還在山東參展的陳姓及呂姓農友表示,市府安排農友於4月18日啟程至中國山東壽光市,參加當地舉辦的蔬果科技博覽會,採落地招方式,並補助一半的機票費,農友帶著東勢茂谷柑、梨山茶、新社乾香菇、香菇餅等前往展售,共設置17個攤位,因到展場逛的民眾不多,比台中花博還少,加上認為台灣的農產品較貴,也不懂有機農產等價值,從4月20日至4月28日,有人只賣出一斤茶葉或一些餅乾,銷售狀況慘兮兮,更別說什麼長期訂單,中國的買氣並不如外界想像那麼好,下次不來了。

農友指出,主辦的富貴集團行前說得很好聽,指高雄、南投農會也都到當地參展,銷售情況良好,大家都搶著去,就算農友帶去的貨物賣不完,也會協助請當地業者等全部收購,因此,許多農友東西沒賣多少,倒是提供了好幾斤茶或貨品,供富貴集團等拿去送國台辦人員「做關係」。

陳姓農友說,由於展售只至5月1日止,多數貨品都沒賣不出去,農友心裡十分著急,擔心還要將貨品帶回台灣,檢疫及海關等都是問題,但富貴集團只口頭說會處理,卻未提出具體方案,農友擔心詢問,得到的回覆只是「大家放心,富貴集團會圓滿處理」,表示30日下午將協調解決,甚至語帶「威脅」表示,「沈住氣,不配合者,概不負責」,令人氣憤。

呂姓農友說,當初是配合農業局出國展售,因農業局行前準備倉促、不夠周延,致農產品滯銷,令農友十分無奈,強調台灣農產品真的很好,建議市府可在國內舉辦國際型展覽,邀請外國貿易商前來採買,效果或許更好。

台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對此表示,這次到中國山東展售農產,主要是希望帶農友走出去,「貨出去,錢進來」,沒想到市場評估較不周到,致農產賣不出去,目前已積極協調山東官方及業者等協助採購,預計今天下午即可妥善解決。

富貴集團總裁鄭俊彥表示,該公司在山東設廠幾十年,有一些人脈管道,鑑於韓流「貨出去,錢進來」及受市府拜託,才「出錢出力」安排農友至中國展售,希望農友能接到長期、大宗訂單,不是去零售,後續也安排當地大買商等收購採買,做生意哪有包賺的,運氣有好有壞,部分農友可能沒有出國參展經驗才「窮緊張」,並感嘆部分農友出國參展卻只想玩,將攤位交給工讀生,該公司也安排遊覽車載大家出去玩,當地國台辦也幫忙很多,對農友控訴表示心寒,下次不會做這種傻事了。

農業局表示,今天有許多貿易商、通路商都親臨現場進行採購及尋問,其中茂谷柑、貴妃茶、瓶中梨酒、有機小麥、紅薏仁及麵條等農產品均已銷售完畢;總計這次展售活動銷售金額達250萬元台幣。

台中市農友至中國東山參加國際蔬果科技博覽會,販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,抱怨幾乎沒有什麼人潮及買氣。(農友提供)

台中市農友至中國東山參加國際蔬果科技博覽會,販售台中市的農特產品,抱怨幾乎沒有什麼人潮及買氣。(農友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