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工局預算不應淪綁樁、養工棍的私房錢 高總工會向韓國瑜喊話

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今在高市議會前發起陳情行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今在高市議會前發起陳情行動。(記者王榮祥攝)

2019/04/30 09:14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獨立總工會今在高市議會前,發起2019「反唬爛、要平權、高雄五一願愛行」陳情行動 ,工會指出高雄因「韓流」現象,難得成為焦點,基於「改變從高雄開始」的行動決心,扭轉南北資源分配不均,翻轉台北政策迷失,倡議鼓動南方分配正義思潮。

總工會提出五大訴求:

一、 請蘇院長基於福國利民施政理念,立即責令勞動部,比照行政院設置各區服務中心,設置勞動部「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」,以利台北以外,特別是南部及離島勞工,即時行使救濟權利。

二、 請蘇貞昌院長責令金管會及財政部支持,由國民黨黃昭順、蔣乃辛及民進黨劉建國立委分別提案,且各黨團均公開支持之「證券交易法第14條之7修正案」,上市公司應設置勞工董事,期待本會期能夠順利修法。

三、 請蘇貞昌院長責令限期勞動部南遷高雄。

四、 針對高雄市民搭乘旗津渡輪及參觀英國領事館,請韓市長支持調降渡輪票價及英國領事館入館票價50%,並應責成相關局處,實施在地市民與觀光客差別費率,參考各國訂價作法,適度調高觀光客費率。

五、 請韓市長責令高雄市勞工局,重新檢討補助相關總工會預算之正當性與合理性,並公布相關補助團體、項目、金額。韓市長宣示拚庶民經濟,在高雄市政府財政情況下,勞工局絕對不能再以慣例為藉口,有限的預算不應再淪為綁樁腳,養工棍的私房錢,黨政不分。

高市獨立總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,陳情行動希望透過高雄市最高民意殿堂市議會決議,照顧勞工不分黨派,並請韓國瑜市長在行政院院會向蘇貞昌院長反映爭取,結合來自南部政治菁英,共同向中央爭取,透過公共政策作資源重分配,讓高雄成為不分藍綠,疼惜勞工的台灣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