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稱國民黨只給12萬 蔡正元打臉:很多沒統計

蔡正元說,12萬是國民黨黨部直接給韓國瑜的,至於吳敦義靠人脈請託別人捐款的數字,韓國瑜並沒有統計出來。(圖擷取自《RJ流理台》)

蔡正元說,12萬是國民黨黨部直接給韓國瑜的,至於吳敦義靠人脈請託別人捐款的數字,韓國瑜並沒有統計出來。(圖擷取自《RJ流理台》)

2019/04/30 09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前立委蔡正元日前爆料,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曾募4000萬元給高雄市長韓國瑜,韓國瑜昨公布選舉帳目為1億2914萬餘元,強調小額捐款近九成,而其中政黨捐助總佔0.1%,粗估為12萬,並無備受爭議的4000萬元捐款。對此,蔡正元說,12萬是國民黨黨部直接給韓國瑜的,至於吳敦義靠人脈請託別人捐款的數字,韓國瑜並沒有統計出來,「不至於只有12萬」。

蔡正元昨天接受網路節目《RJ流理台》時表示,很多人誤解是吳敦義直接拿著4000萬給韓國瑜,其實不是,外界不曉得國民黨的募款機制,國民黨募款機制主要有兩種,一種是黨主席到外面募款,由黨主席交給候選人,候選人不知道捐款人是誰,另一種是黨主席直接叫捐款人捐給候選人。

對於韓國瑜列出政黨捐助粗估為12萬,蔡正元指出,韓國瑜指的是國民黨黨部直接給韓的金費,韓應該要統計吳敦義靠自己人脈陸續請託的募款,還有一些統計不容易出現在候選人的帳上,像是捐贈宣傳車、競選看板,還有例如媒體原本廣告100萬,卻只收30萬,70萬也就有捐助的討論空間。

相關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