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生李家寶批習專制盼留台 今遞交長期居留申請

中國學生李家寶說,「當我決定站出來面對中共暴政的時候,我就已經做好了必死的決心」。(資料照)

中國學生李家寶說,「當我決定站出來面對中共暴政的時候,我就已經做好了必死的決心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9 14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嘉南藥理大學中生李家寶透過直播反對習近平專制,在台簽證將在這學期到期。李家寶盼長期留台,陸委會今證實,李生已到陸委會遞交專案長期居留申請,將與相關部會研議協助處理方式,同時請海基會持續關懷李生。

來自中國山東現代學院的學生李家寶二度來台進行短期研修,3月中旬透過直播,發表推行中國民主化與反對習近平專制主張。李家寶日前受訪表示,直播後收到多次死亡威脅,與家人失聯、經濟來源也被截斷,存款只能撐到4月底,簽證則將在7月初到期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李家寶今天上午到移民署以政治庇護為由,遞交專案長期居留申請。

陸委會今證實此事並表示,李生今天也到陸委會遞交專案長期居留申請書,後續陸委會將針對李生所提訴求,會同相關部會研議協助處理方式,同時也協請海基會持續關懷李生在台生活情況。

陸委會並補充說明,由於「難民法草案」及兩岸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,現正由立法院審議中,我國難民處理機制尚未完備。但人權是普世價值,政府處理相關個案均整體考量國際慣例、我方相關法律規範、過往處理案例、人權保障及國際視聽等層面,妥適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