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嚴懲中國越界漁船 加重罰鍰切割漁具驅離出境

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出動吊車,切除中國漁船起網機具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出動吊車,切除中國漁船起網機具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2019/04/29 14:12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針對中國漁船頻頻越界,不僅破壞澎湖海洋生態,更可能成為防範非洲豬瘟的疫情漏洞,澎湖海巡隊今日祭出6大手段嚴懲,針對扣留48天的中國閩晉漁05728號,加重裁罰240萬元及沒入網具後,旋即火速驅離出境。

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,今年3月13日在花嶼西北23.7海浬(距領海基線22.4浬)處,帶案扣留中國「閩晉漁05728號」越界漁船,經留置調查48日,依違反「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29條、第32條及80條之1規定」加重裁罰240萬元整及沒入網具、漁獲6000公斤(已海拋)。

今日上午9時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切割沒入起網機1台、漁網1件, 12時30分由巡防艇驅離出境,該隊今年迄今計裁罰8艘越界中國漁船,裁罰鍰金額計新臺幣1410萬元,去年有22艘中國漁船,執行裁罰績效高居全國第一,並符合海巡6大執法手段(驅離、扣留船舶、留置調查、沒入漁獲漁具、沒入船舶、行政罰鍰)從重裁處,絕不寬貸。

由於滾輪式拖網是海洋生態殺手,所到之處海底寸草不生,頓時變成了死城,因此被列為嚴禁作業網具模式,但近年來中國漁船船隊大舉越界,又使用滾輪式拖網不當漁法,引發澎湖漁民強力反彈,都支持澎湖海巡隊強硬作法,但中國漁船有互助會,罰金再高也是一日湊齊,似乎有點罰不怕的感覺。

中國漁船驅離出境之際,海巡隊員再三告知不得再犯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中國漁船驅離出境之際,海巡隊員再三告知不得再犯。(澎湖海巡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