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訪北京談台灣 美參議員:盼維持現狀、譴責破壞企圖

美國參議員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及何珊(Maggie Hassan, D-NH)結束中國訪問後來台,今天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證實,訪中時談及台灣議題,主張維持現狀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美國參議員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及何珊(Maggie Hassan, D-NH)結束中國訪問後來台,今天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證實,訪中時談及台灣議題,主張維持現狀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9/04/28 19:31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參議員昆斯(Chris Coons, D-DE)及何珊(Maggie Hassan, D-NH)剛結束中國訪問,今天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證實,訪中時曾談及台灣議題。昆斯強調維持現狀的主張,譴責並防範破壞現狀的任何企圖,訪台也是為了重申台美關係的重要性;何珊則說,美國對人權、智財權與南海等議題的關切是跨黨派的,「我們不會畏懼、且會起身捍衛」。

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昆斯及何珊率團訪問東亞,在結束東京、首爾、北京與杭州的訪問後,於4月27日至29日最後一站訪問台灣。昆斯及何珊今天下午在外交部召開記者會。

昆斯致詞時表明,訪台目的在於重申台美恆久夥伴關係,是根據美國的「一中政策」與「台灣關係法」,盼持續深化兩邊關係。昆斯強調,此行無意製造政治新聞、改變台海現狀或鼓勵台獨等政治主張,而是重申台美關係重要性和參訪AIT新館。

媒體問及訪中時有無談及台灣議題?昆斯回答時再次強調「維持現狀」的重要性,也譴責並防範破壞現狀的任何企圖,並表示「在北京時針對這個議題也有諸多討論」。

何珊則在稍後提問中說,此次訪團目的是強調美國對許多議題的關切都是跨黨派的,例如到中國訪問的目的之一,就是確保中國政府了解,包括美中貿易間的保護智慧財產權、禁止商業機密盜竊、資訊安全等議題,都是國內跨黨派支持的議題。

何珊強調,美國雖追尋和中國維繫長久且具建設性的關係,但對於所關切的議題,「我們不會畏懼、且會起身捍衛」,例如人權、智財權、南海中的軍事擴張與鴉片類藥物氾濫問題等。何珊說,此次訪問也是希望日本、韓國和台灣了解美國對民主機制以及雙方關係的信心。

何珊曾任新罕布夏州州長,2017年當選新罕布夏州參議員;由於新罕布夏州鴉片類藥物氾濫情形與中國有關,何珊今天也特別提到,她此次訪問中國時也有與中國討論如何制止這些藥物流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