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名嘴痛批反對中配雙親使用健保的人沒良心 網友:道德綁架?

名嘴羅友志今天痛批反對讓中配親人來台享用健保的人沒良心。(翻攝自羅友志臉書)

名嘴羅友志今天痛批反對讓中配親人來台享用健保的人沒良心。(翻攝自羅友志臉書)

2019/04/28 20:5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、顏寬恒等人日前提案修正《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》第16條條文,表示要全面開放中國人士來台定居,享用台灣健保與長照醫療資源,引發輿論爭議後,提案人黃昭順緊急撤案。對此,名嘴羅友志今天跳出來痛批反對的人沒良心,認為「制度可以討論,錢可以收,但人性不能泯滅」。

黃昭順等人的提案引發台灣恐變成「中國人的長照天堂」爭議,黃昭順還稱此案是為了讓中配「盡孝道」,反而更激出民眾反應,最後緊急撤案。對此,羅友志今天在臉書粉專上質問:「中配雙親失能,納入健保,為什麼不行?」羅友志表示,反對的理由不外乎就是「自己都搞不好了,還要幫『別人』照顧爸媽,我們繳稅,為什麼要照顧『別人』?」但他認為,站在人性立場,照顧他們有何不對?

「如果妳是台配呢?」羅友志要網友設身處地去為這些嫁來台灣的中配想想,「為什麼要阻止可以對待『別人』好的機會?」羅友志更強調,這些中配才不是「別人」,都是「自己人」,痛批反對者,「拒絕孝順的人,沒良心!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之後不以為然,紛紛表示,「看病可以啊,幹嘛要納入健保範圍呢?有阻止看病嗎?什麼鬼還扯良心善德,道德綁架?」、「按照這樣的邏輯,台灣也有許多其他國外遠嫁而來的媳婦們,她們的雙親也已經年老需要這項福利,為何獨厚中國媳婦?」、「慷他人之慨來為自己博得好名聲,中國打壓台灣時怎麼不叫他們有點良心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