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酸專案報告缺席、遲到 藍綠北市議員反轟:搞不清楚議事規則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,並以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國際扶輪年會,並以世大運的經驗進行演講。(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04/28 00:21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2017年台北世大運成功舉辦,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受邀參加國際扶輪社例會演講,柯提到,世大運籌辦時飽受批評,議會當時要求專案報告,議員不是遲到就是缺席,引來藍綠北市議員不滿,齊聲批柯帶頭破壞府會關係。

民進黨市議員洪健益說,專案報告議程由議會決議後,市府提前提供書面報告給各議員,議員就內容判斷是否要去專案報告,若有議員沒到,也能用書面質詢方式監督市政,顯然柯對議事規則不懂,公開對不懂議會程序的民眾,數落議員,不盡公平。

國民黨市議員應曉薇解釋,專案報告由各議員提案,經各黨團統籌,最後議長召開黨政協商確認日期與次數,議員看過書面報告後,覺得沒問題就不用去,要到場聽柯的報告,議員也是一大早排隊登記發言;她強調,府會關係很重要,柯應多尊重議員,老是帶頭破壞府會關係,這不是好事。

柯昨演講時回憶世大運籌辦過程,感嘆世大運成功後參加遊行的人很多,但在這之前,台灣社會多是幫忙少、嘲笑謾罵比較多,例如當時媒體批評選手村掉漆、門票票房慘、周邊商品滯銷等,所以他在世大運最後一刻學會的是,「總統大選不用急著表態,現在做什麼都是浪費力氣。」

柯還到,當時議會要求要開專案報告,真的去專案報告沒人來,(議員)不是遲到就是缺席,這就是社會常態,「罵你的人很多、幫忙的人少,但把你的事做好就好。」

接著,柯播放一張他視察田徑場跑道時跌倒照片,柯笑說,人沒有不跌倒,但又不能賴在地上等救護車來,所以要跑到終點,假裝說跑道彈性不錯,反正人生跌倒了,爬起來就好勇敢到終點。

柯文哲表示,當時世大運每天都是議會、媒體在罵,但罵什麼就改什麼。柯還說,世界變化太快,不可能不犯錯,跌倒爬起來就好,政治上最危險就是不認錯,一例一休就是一個例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