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司法院長賴浩敏出書 樂談「80歲的人生高潮」

前司法院院長賴浩敏說,新書發表會這天是他80歲的人生高潮,喜悅溢於言表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前司法院院長賴浩敏說,新書發表會這天是他80歲的人生高潮,喜悅溢於言表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19/04/27 20:33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前司法院院長賴浩敏今天(27日)發表新書《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─賴浩敏》,現場政界、法界重量級人物冠蓋雲集,讓他非常開心,直言這是他活到80歲的人生高潮,希望餘生還能繼續發光發熱,奉獻給國家社會。

賴浩敏說,「今天是我的人生高潮」,看到很多人來參加新書發表會,心存感念,感謝母校的栽培,也感謝前總統馬英九提名他當中選會主委及司法院院長,提升他人生的後半段,當然,也感謝許水德提名他當中選會委員,豐富了他多采多姿的人生。

本書雖然是由他人撰寫,但內容全部是賴浩敏親口敘述並確認無誤,是第一手資料,據悉,一開始賴浩敏並無出書計畫,但出版社鍥而不捨與他溝通,終於獲得首肯,一年多前開始動筆,近日才大功告成,內容不但有他的勵志人生,還有不少擔任司法院院長的內幕,非常精采。

書的開頭從賴浩敏童年寫起,細數他如何從家道中落、寄人籬下的困境,靠著毅力扭轉乾坤,最後高分考上台大法律系,更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成為日本東京大學的公費留學生,踏上法律人之路。

書中細數賴浩敏創辦萬國法律事務所的歷程,以及律師執業時遇到的特殊案件,一步一腳印,讓萬國成為台灣首屈一指的法律事務所,最後獲得政府高層賞識,出任公職的心境。

此外,書中還談到賴浩敏在威權時代,體驗了白色恐怖的專制,他默默支持黨外運動,並出錢資助陳水扁、謝長廷、尤清、蘇貞昌、林義雄、張德銘等人參選,也因此結識不少綠營好友。

與愛妻、前監委古登美的愛情故事,顯示賴浩敏鐵漢柔情的一面,兩人牽手半世紀,在患難中相互扶持,讓人看書中看到不一樣的賴浩敏。

賴浩敏交友廣闊,除了前總統馬英九,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與姚嘉文也到場致意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賴浩敏交友廣闊,除了前總統馬英九,前考試院院長許水德與姚嘉文也到場致意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賴浩敏發表新書《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─賴浩敏》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賴浩敏發表新書《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─賴浩敏》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