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羅文嘉:執政黨參與廢核遊行 確保2025非核家園不被改變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,執政黨要參與廢核遊行,是因為要確保已經立法通過的2025非核家園不被改變,避免核電利益舊勢力死灰復燃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,執政黨要參與廢核遊行,是因為要確保已經立法通過的2025非核家園不被改變,避免核電利益舊勢力死灰復燃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7 14:12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對於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都將出席台北場廢核遊行,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「執政者自己披掛上陣參加反核遊行很奇怪,把時間省下來解決問題比較實際。」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說,執政黨要參與廢核遊行,是因為要確保已經立法通過的2025非核家園不被改變,避免核電利益舊勢力死灰復燃。

民進黨組隊參與今年廢核遊行,總統蔡英文、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都上街響應。

羅文嘉今於臉書表示,為什麼執政黨要參與民間團體的廢核遊行,因為要確保已經立法通過的2025非核家園不被改變,避免核電利益舊勢力死灰復燃。

羅文嘉指出,不要懷疑,已經有的民主生活可能被消失。已經確立的改革目標也可能被瓦解。他們會用我們的民主制度來改變我們的民主生活。我們就必須用民主的力量來捍衛民主制度。

羅文嘉表示,過去集會遊行是抗議獨裁、爭取民主,現在集會遊行是要聚集力量、鞏固民主。民主制度從來就不是天上掉下來,民主生活更要小心呵護。如果稍微懈怠了,像去年那樣,謊言與錯誤觀念就會再盤據天空。

如果以為執政了,就不必與社會對話,不用凝聚共識,那麼遺失的不會只是價值信仰,包含政權都會丟掉。

羅文嘉指出,國民黨獨鍾核能,已經封存的核四想重啟,快到期限的核一核二想延役,既不管用過的燃料棒無法取出,更不管低高階核廢料無處去。如此擁抱核能、至死不渝。

羅文嘉表示,民進黨不同以往在野時期,不能只是反核與追求非核家園而已。同時必須負起台灣能源轉型的重責,既提供穩定、安全的能源需求,又能帶動台灣未來相關產業發展。

羅文嘉指出,這條能源轉型的路,絕非重回核能老路,而是全力發展綠能,一方面達成非核目標,一方面對抗空汙問題。全球有辦法的國家都是選擇這條路走,沒有道理台灣要被老舊勢力牽著鼻子走,走一條危險、昂貴的舊時路。

羅文嘉表示,相對他國,台灣有更佳的自然條件,也有可以發展的技術基礎,缺少的是決心與政策方向。日前立法院通過再生能源法修正條文,綠能發展的路已經清楚展現,現在就讓我們凝聚力量,跨越障礙,讓台灣往綠能大國邁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