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委提放寬中國人來台納健保 劉仕傑:掛號後要等25個月才能看病

外交官劉仕傑指出,倘若提案通過「你去醫院掛號後被告知要等25個月才能看病,你能接受嗎?」。(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外交官劉仕傑指出,倘若提案通過「你去醫院掛號後被告知要等25個月才能看病,你能接受嗎?」。(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2019/04/26 23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立委黃昭順、顏寬恆等16人提案放寬中國人來台定居條件,使身分更易取得後納入健保和長照。由於引發輿論強烈不滿,黃昭順稍早緊急撤案。時常發表時事評論的外交官劉仕傑,在臉書上貼出一張香港醫院的照片指出,倘若提案通過「你去醫院掛號後被告知要等25個月才能看病,你能接受嗎?」

根據臉書粉專「青年外交官劉仕傑」發文,劉仕傑指,在台灣醫療資源跟長照資源都很稀缺。「我們繳稅繳得彎腰,健康醫護體系血汗到爆,為什麼我們還要慷慨地分給中國?」劉仕傑批評,「這個提案來自16個立委,你們難道沒想過人民的感受嗎?人民,我指的是台灣人民,不是中國人民。」

劉仕傑表示,「2020選舉,將決定台灣的資源與中國之間的關係。如果我們選出的立委諸公,內心認為中國人也是自己人,我們的資源都可以分給他們,那麼台灣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。」

底下有香港網友留言表示,掛號後要等25個月才能看診的的情況在香港是「千真萬確」。網友表示,「香港公營醫院的病床數目,2003年沙士前是29539張,2019年病床數目卻只有28000多張。人口上升了,人口也老化了,可是醫院病床數目卻減少,而且還要應付用其他途徑去香港求醫的大陸人。」該網友高呼,「台灣人,你們想要這種生活嗎?又或者,你覺得這還是生活嗎?」

(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(圖擷取自劉仕傑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