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違反小確幸」要慎重 北市議員促恢復發燈節小提燈

台北燈節免費發放小提燈有22年歷史,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停發,不少民眾抱怨「小確幸」被剝奪,北市議員林國成要求北市府研究恢復發放。圖為柯文哲在前年發放雞年小提燈的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蔡亞樺攝)

台北燈節免費發放小提燈有22年歷史,台北市政府今年首度停發,不少民眾抱怨「小確幸」被剝奪,北市議員林國成要求北市府研究恢復發放。圖為柯文哲在前年發放雞年小提燈的畫面。(資料照,記者蔡亞樺攝)

2019/04/26 19:04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燈節免費發放小提燈有22年歷史,台北市政府依照i-Voting結果今年首度停發,不少民眾抱怨「小確幸」被剝奪。北市議員林國成今日質詢時指出,各縣市都有發小提燈,北市沒發,主辦台灣燈會的屏東縣政府知道北市沒有發,還寄給每位議員5個小提燈,他認為小提燈具有文化藝術傳承的意義,雖然依照i-Voting結果去做沒有錯,但違反小確幸的東西要慎重,建議小孩子東西不要說廢就廢,要求北市府研究恢復發放。

環保意識抬頭,民眾發起以「請台北市政府不要再發放小提燈」為題舉辦i-Voting,只要是國小一年級以上、設籍台北市民都可以參與投票,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以1萬1520票勝出,續製作及發送小提燈僅獲3018票,北市府原先決定續發,但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上任後突然宣布停發。

林國成今日下午在北市議會教育部門質詢時提到,不發小提燈,但市府辦燈節也用一堆電池。觀傳局副局長李麗珠表示,小提燈是文化一部分,但i-Voting通過且考量環保,所以沒發,但她認為可以跟教育局合作,鼓勵學校學童一起動手做。

林國成說,他同意環保的說法,但各縣市都有做,「你不知道多可憐,國民黨北市議員找高雄市、台中市,每個縣市都說議員快被孩童吵死了」,屏東縣政府知道北市沒發,寄5個小提燈給每位市議員,他是屏東人,還多向屏東拿50個小提燈。

林國成說,市府沒考慮到小孩子與民眾的小確幸,好幾個議員自己花錢買小提燈發送,小孩子的東西不要說廢就廢,雖然依照i-Voting結果去做沒有錯,但違反小確幸的東西要慎重;他向在場備詢的劉奕霆喊話,「局長你是市長派的,但我們是百姓選的,做決定不要違反文化藝術與傳統。」

林國成還指出,1歲到6歲有11萬多人,7至12歲有13萬人,加起來25萬人,但1萬3多人(指投票人數)決定25萬人權利,這公平嗎?小朋友不會想「阿北(指台北市長柯文哲)不疼我們了嗎?」,他強調不要剝奪小朋的小確幸,要求市府重新研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