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美中台情勢 柯文哲新解:這叫非線性關係

柯文哲說,台灣的問題終究還是要自己解決,不管外面的人講一大堆理論,到最後還是要台灣人自己解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柯文哲說,台灣的問題終究還是要自己解決,不管外面的人講一大堆理論,到最後還是要台灣人自己解決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4/26 12:03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在臉書PO出與英國經濟學人智庫亞洲區總監林德康本週二的對談影片,柯在影片中談到台灣在美中對抗的情勢。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被問到此事,他表示,這個叫非線性關係,還有很多名詞,但要用大家聽得懂的話,也可以說是蝴蝶效應,用中國成語來說就是「差之毫釐,失之千里」。

柯文哲解釋,意思就是說,非線性關係在前面基礎狀態的設定不同,後面整個效果就不同,所以起始狀態要非常小心。

媒體追問是否可能會重新詮釋兩岸關係?柯文哲說,其實很多英文要用中文講不容易。媒體再問起手式跟高雄市長韓國瑜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相較是否有優勢?柯則說,到目前為止我們的限制,被設定的條件比較少。

媒體也問跟經濟學人對談後是否有何省思?柯文哲說,他分享西遊記的故事,孫悟空換一個筋斗雲一下就到西天,唐三藏為何要千辛萬苦走到西方去取經,所以台灣的問題終究還是要自己解決,不管外面的人講一大堆理論,到最後還是要台灣人自己解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