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轉性了?質詢黃偉哲火力大減 謝龍介自爆「背後原因」

面對媒體訪問時,謝龍介也不吝稱讚黃偉哲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面對媒體訪問時,謝龍介也不吝稱讚黃偉哲。(資料照,記者蔡文居攝)

2019/04/26 00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過去因質詢前台南市長賴清德時砲火猛烈,打響知名度。不過,他25日質詢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時,火力似乎不若以往,減弱了許多。對此,謝龍介在受訪時揭露原因說,因為這次是第一會期,要先聽新市長的市政規劃,日後才會開始強力監督;他也說,「賴清德第一會期,(謝龍介)也是這樣對他的」。

謝龍介25日質詢時,向黃偉哲抱怨立委補選時發生的「文旦事件」,謝龍介認為,黃偉哲雖然有保持行政中立,但沒有為他說公道話。此外,謝龍介質詢時也提到,水果農產品最重要的是要有通路,建議市府應該派農業團及觀光局組團赴中國招商。他更直接邀約黃偉哲一起去中國賣農產,「我們一起去,約半年後,不要有意識形態,大家一起來共同打拚。」而黃偉哲事後也回應:「如果有機會去中國行銷台南的農產品,我願意!」

謝龍介有別於以往、不慍不火的質詢風格,讓媒體十分好奇,會後謝龍介針對此事受訪時。也給出答案:「因為這是第一個會期」。謝龍介說,自己第一個會期都是「以禮相待」,當時賴清德的第一個會期他(謝)也是這樣,會先聽聽市長的市政規劃,接下來再強力監督。

面對媒體訪問時,謝龍介也不吝稱讚黃偉哲,「看得出來,黃偉哲市長沒有很深的意識形態作祟,願意面對市場、城市的交流」,還說黃偉哲「理解到外交處境的艱困,又有誠意來面對」,所以自己第一個會期「先理解他的想法,後續再來看看他如何開源節流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