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巡防艦通過台海 立委:有助台灣安全

美國媒體揭露,法國海軍「葡月號」巡防艦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。圖為葡月號去年3月12日親善訪問菲律賓,靠泊馬尼拉。(路透檔案照)

美國媒體揭露,法國海軍「葡月號」巡防艦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。圖為葡月號去年3月12日親善訪問菲律賓,靠泊馬尼拉。(路透檔案照)

2019/04/25 18:23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美國媒體揭露,法國海軍「葡月號」巡防艦(Vendemiaire)4月6日通過台灣海峽,引發外界關注,雖法國、美國與我國國防部皆低調以對,但立委認為,此舉對於維持台海國際化海域、確保台灣安全穩定具正面影響。

「葡月號」為法國海軍六艘「花月級」(Floréal-class)巡防艦的一員,1993年服役至今,滿載排水量約3000噸,主要用於遠洋巡弋,武裝配備則較為薄弱。而「葡月號」穿越台灣海峽後,根據法國駐日本大使館官方推特透露的訊息,「葡月號」在今年4月10日抵達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。

對於法國軍艦動態,我國國防部不評論,並重申做好相關防務工作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在臉書發文表示,中國海軍進行海上閱兵,包括美國、法國、英國等民主強權都未派艦參加,反而法國巡防艦「葡月號」罕見穿越台海。而這些行動早在去年的「香格里拉對談」就可見到端倪。

王定宇認為,除了表態支持美國海軍「自由航行行動」,更是維持台海國際化海域、確保台灣安全穩定,不讓中共將台海內海化企圖得逞,對台灣的安全、經濟發展都將是正面影響。

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表示,從此事可見,除了美國、澳洲軍艦外,法國等國已把台灣海峽視為國際航道,等於否認「台灣屬於中國一部分」、「台灣海峽是中國領海」的具體行動。

至於未來其他國家是否有類似作為?董立文認為,現在雖不能研判,未來是否有他國軍艦再行經台海,但從英國政府多次宣布,未來會有一艘航空母艦到太平洋一帶航行,印度政府也有類似宣示即可研判,這些週邊相關國家,其實離台灣越來越近,也是國際社會運用軍事實力,向中國說「不」的行動。#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