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:沒有民主 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是零

賴清德今天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賴清德今天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9/04/25 16:10

相關影音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持續進行中,火藥味也越來越濃,挑戰蔡英文總統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向黨中央和5人協調小組喊話,既然登記就會走完民主程序,國民黨就是看到民進黨沒照民主程序走,有樣學樣。才會在提名時紛亂不斷。賴清德最後也撂狠話說,「民進黨一定要堅定民主制度,捍衛民主精神,這樣才不會辜負創黨前輩,以及長期台灣社會對民進黨支持,沒有民主,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是零了。」

賴清德今天出席獨派舉辦的「全民反併吞、護主權」記者會,會中火力全開,對蔡英文日前的溫情喊話回應,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,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,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。對於黨中央和總統初選5人協調小組也重話不斷。

賴清德被問到在協調截止前,是否還會跟蔡總統見面,賴指出,目前沒有接到邀請訊息,但是他希望黨中央如果要再次召集「蔡賴會」,就要談初選程序,「過去見面通通都不談程序,然後就要我退,這不是民進黨應該要有的作為」。

賴清德說,基層最焦慮的就是擔心若2020年,民進黨在總統、立委選舉中,總統輸掉,立委席次又大幅減少,民進黨不是失去政權而已,台灣民主、主權會受到很大衝擊,國人因為有這種焦慮,也是因為社會多方督促,他才出來參選,承擔責任,既然登記了就會走完民主程序,希望黨中央和5人小組看到這點。

賴清德也認為,今天國民黨為何在處理黨的提名紛亂不斷,就是因為看到民進黨也沒照著民主走,民進黨在台灣社會的貢獻就是民主,「我們越民主越能帶領台灣,也能讓其他在野黨可以跟進學習,結果自從初選到現在,置民主程序於不顧,讓國民黨有樣學樣。」民進黨一定要堅定民主制度,捍衛民主精神,這樣才不會辜負創黨前輩,以及長期台灣社會對民進黨支持,沒有民主,民進黨跟惡的距離就是零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