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司法院宣示重鍘爛法官 司改團體:愛說笑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強調,司法院淘汰不適任法官絕不手軟。(資料照)

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強調,司法院淘汰不適任法官絕不手軟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5 16:39

〔記者吳政峰/台北報導〕司法院祕書長呂太郎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,司法院對於淘汰不適任法官一定會下重手,絕不手軟,不過,由法官組成的司改團體「法官翻轉司法群策會」25日以「愛說笑」回應,表達不以為然的看法。

法轉司指出,司法院長許宗力2016年11月上任,竟在任內通過審判有問題的俞姓與何姓法官的人事案, 讓兩人分別成為實任法官、試署法官,事後也沒有做任何的究責,如果不是監察院約詢調查,俞法官不會請辭,這算哪門子的「下重手」?何時把人民的訴訟權益放在執政的優先順序上?

法轉司質疑,包括彰檢莊姓檢察官、北院張姓法官、高等法院邱姓與賴姓法官等司法官,若不是法轉司揭露這些人出包情事,他們會被調查懲處或自行請辭嗎?號稱首席人權大法官的許宗力該放任這些事情嗎?享有職務監督權限的首長不做這些事情,卻要一群自律自省的法官在體制外做這些事情,台灣是民主國家嗎?代表民意的立委在幹什麼?

法轉司批評,司法高層對內全面討好,讓大家站在他那一邊,但面對棘手的淘汰不適任法官等等事宜,例如:長期不敬業或辦案嚴重疏失的情況,卻選擇按兵不動,面對外界質疑時,再來說冠冕堂皇的好聽話,多數敬業的司法人員或台灣民眾這麼容易被矇騙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