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大舉擴張軍力逼台 美媒:美助台強化軟實力

美國《國家利益》雜誌今日刊登專文,指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針對中國軍力擴張對台灣的事實存在構成威脅,美國在協助台灣避免戰爭上可發揮關鍵作用,完善《台灣關係法》並協助強化台灣軟實力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路透)

美國《國家利益》雜誌今日刊登專文,指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針對中國軍力擴張對台灣的事實存在構成威脅,美國在協助台灣避免戰爭上可發揮關鍵作用,完善《台灣關係法》並協助強化台灣軟實力。圖為示意圖。(資料照,路透)

2019/04/25 08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《國家利益》雜誌(National Interest)今日刊登專文,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40週年,針對中國軍力擴張對台灣的事實存在構成威脅,美國在協助台灣避免戰爭上可發揮關鍵作用,完善《台灣關係法》並協助強化台灣軟實力。

《國家利益》今日刊登美國諮詢公司「維基戰略」(Wikistrat)資深分析師桑茲(Gary Sands)的文章指出,於1979年制定的《台灣關係法》明文規定,美國政策在「維持美國的能力,以抵抗任何訴諸武力、或使用其他方式高壓手段,而危及台灣人民安全及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。」過去40年,該法也在遏制北京統一台灣上扮演重要角色,但近年隨著中國軍力明顯擴張,中國對台灣的事實存在構成真正威脅。

桑茲舉中國軍機跨越台灣海峽中線為例,指共軍此舉破壞1955年時美國劃定的防空警戒線。他也指出,中國投注大量資源擴張軍力,國防預算是台灣的14倍之多,美方的軍售雖提供台灣防禦能力,但問題在於,在外援抵達前,台灣國防能抵禦中國的攻擊多久。

桑茲也提到,《台灣關係法》雖要求美方維持「抵抗任何訴諸武力」的能力,但實際作為是由美國總統與國會決定,在實際決策上更依賴政治意願,而非法律。

桑茲也指出,定期軍售雖提供台灣更強有力的安全保證,但美方似乎不願破壞美中台微妙的三方平衡,而是傾向強化台灣在外交承認與國際參與方面的軟實力,並廣為宣傳台灣是民主模範。像是去年通過台灣旅行法,以及提出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(WHO)觀察員地位法案、明確美國一中政策並未將台灣納入中國的一中原則,以及重申美國對台承諾與台灣關係法等法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