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花博虧損道歉? 盧秀燕:新政策絕未導致營收虧損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推出新的花博免費入園政策是順應民意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推出新的花博免費入園政策是順應民意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9/04/24 19:59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花博今日閉幕,台中市議會下午進行花博預算及執行進度專案報告,民進黨市議員認為市長盧秀燕的免費入園政策,沒有替花博創造效益,反而支出更多權利金,要求盧秀燕向市民道歉。盧秀燕則表示,花博不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,她提出市民免費政策是順應民意,新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。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為花博虧損負責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要求市長盧秀燕為花博虧損負責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、施志昌指出,前市府規劃讓每位市民持花博卡免費參觀1次花博,第2次參觀就會為花博創造收入,可惜盧秀燕為了反對而反對,上任後推行新的免費入園政策,市民不論入園幾次,都不會為花博創造收益。此外,因權利金的計算方式,使得入園的市民愈多,市府支出愈多,這支出由全體市民一起買單,盧秀燕的免費政策如同一顆老鼠屎,壞了整個花博,應該向市民鄭重道歉。

對於台中花博虧損,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認為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策造成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對於台中花博虧損,國民黨台中市議員認為是前市長林佳龍的政策造成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民進黨市議員賴佳微表示,台北花博展期171天,預算135.91億元,營收入庫13億9287萬元;台中花博預算展期173天,預算88.17億元,收支短差12.32億元,兩相比較,台中花博是失敗的。市議員謝明源也說,花博2/3展期是在盧秀燕任內,花博虧損是盧秀燕的責任。

國民黨市議員楊正中及李中則表示,花博在前朝就注定虧損,因為前市府與廠商簽訂的合約內容顯示,無論門票售價多少,每張票市庫都只能拿到120元,光門票收入就要虧損12億多元,現在卻將虧損歸咎盧秀燕,根本是倒果為因。

盧秀燕指出,對於前市府辦理花博的所有措施,她概括承受;而提出市民免費政策是因為花博卡遭到許多市民反對,她重視民意,才開放市民持身分證免費參觀花博。

盧秀燕也說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也支持免費政策,因為台中市民共280萬人,但花博卡製作300萬張;而目前免費入園人次合計230萬人次,未超出300萬,所以新政策絕無導致營收虧損。她也希望議員不要因為反對她而遭她花博,花博如果做不好,是她的責任,而成功是兩位前任市長跟多位志工的努力,尤其是林前市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