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:主權要辣 經濟更要辣

蔡總統今天在臉書貼上「我不說你不知道,我們正在為台灣拚出 辣經濟 !」她強調,主權要辣,經濟更要辣。(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蔡總統今天在臉書貼上「我不說你不知道,我們正在為台灣拚出 辣經濟 !」她強調,主權要辣,經濟更要辣。(擷取自蔡英文臉書)

2019/04/24 18:5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不只辣台派,蔡英文總統還要拚出「辣經濟」。蔡總統今天在臉書貼上「我不說你不知道,我們正在為台灣拚出 辣經濟 !」她強調,主權要辣,經濟更要辣。

蔡英文說,經濟要辣,有幾個重點:不能炒短線,不能忘記基礎建設,不能把所有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,不能只靠中國,更不能忘記公平分配。

她說,上任以來,多管齊下,5+2產業創新計畫改善經濟體質、強化出口動能;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則帶動內需市場,打造更優質的生活環境。

蔡總統並說明前瞻基礎建設的成果:包括完善數位建設。例如電視劇「我們與惡的距離 」,就是最亮眼的成果之一。我們重視數位文創的多元發展,完善寬頻網路基礎設施,也注重消除城鄉數位落差。

另外,蔡英文提到,友善育兒建設。包括我們最關心年輕父母的壓力,透過推動0-2歲幼兒托育公共化,打造3-6歲友善育兒空間,小朋友假日有地方可以去,爸媽煩惱就減少!

總統並說,政府也打造綠能建設。Google在台灣採購綠電,證明我們推動能源轉型、打造綠能建設的方向和國際潮流一致。風電、光電產業正在帶動周邊產業蓬勃發展、提供更多在地高薪優質工作機會!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