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初選 朱立倫:若國民黨和民進黨一樣怎麼說服選民?

朱立倫傍晚透過臉書強調,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必須堅持程序正義,如果國民黨在初選的表現跟民進黨一樣,怎麼說服選民支持?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朱立倫傍晚透過臉書強調,國民黨的總統提名必須堅持程序正義,如果國民黨在初選的表現跟民進黨一樣,怎麼說服選民支持?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4/24 19:12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聲明「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」,國民黨中常會今做成決議,無論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都將全部納入初選機制,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傍晚透過臉書強調,必須堅持程序正義,如果國民黨在初選的表現跟民進黨一樣,怎麼說服選民支持?

朱立倫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,近來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沸沸揚揚,黨內外議論不斷。身為參選人之一,他有義務表達幾個看法。朱立倫認為,這場提名、初選之爭,國民黨應該有「三個必須」。不但要爭勝,更要爭是非,爭千秋。

朱立倫強調,第一個必須是「必須找出最強將」。民進黨的執政招致天怒人怨,所以國民黨必須重新執政;要能重新執政,就必須找出最強將。「國民黨必須成功,成功不必在我」,就是這個道理。因此自始至終,朱立倫都支持國民黨中央用任何方式提名最強的人出戰,包括直接徵召。而這段期間,「我正努力讓自己成為國民黨最強的候選人」。

朱立倫說,第二個必須是「初選必須是比好,不能比爛」。國民黨過去總被外界形容是「內鬥內行,外鬥外行」,這次總統提名,不同的支持者之間,已經有許多不好的攻訐聲音傳出,平心而論,朱立倫也是受害人之一。

朱立倫表示,「我們必須捫心自問」,這樣的選戰過程,到底是有利於國民黨,還是害了國民黨?「我相信包括我自己、曾擔任立法院大家長20多年的王金平院長,鴻海的郭台銘董事長,或者尚未投入初選的韓國瑜市長,都是適合的、是可以改變台灣的適合人選,可以代表國民黨出戰」,國民黨應該要因為有這樣的金牌先發陣容感到驕傲,絕不是因此而親痛仇快。

朱立倫強調,第三個必須是「必須做好民主示範」。蔡英文總統評判民進黨的初選,竟說初選會導致敗選,還說民調會導致分裂,這種「反民主」的言論,國民黨應該引以為戒。

朱立倫指出,這次提名,大家不但都在看國民黨怎麼做,自然也會拿來和民進黨比較。如果國民黨表現出來,是和民進黨一樣的,要怎麼說服選民支持?所以不管是徵召、初選或者其他方式,國民黨必須堅持程序正義,讓外界看看國民黨是一個真正堅守民主價值的政黨。

最後,朱立倫再強調,國民黨的總統提名,不只是國民黨的家務事,更是每一位選民怎麼看國民黨的重要大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