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批准155億對台軍售 中國軍方跳腳大罵:立即撤銷!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(見圖)今日表示,美國此軍售案「毒化中、美兩國兩軍的關係發展,更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」。(中央社)

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(見圖)今日表示,美國此軍售案「毒化中、美兩國兩軍的關係發展,更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」。(中央社)

2019/04/24 18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國務院在15日批准對台5億美元(約新台幣154.3億元)軍售案,並已知會國會。對此,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(24)日憤怒表示中國軍隊對此堅決反對,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並要求美方立刻撤銷對台軍售項目;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,「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」。

美國軍方15日公布,國務院已批准可能對台軍售案,估計費用5億美元(約台幣155億),以繼續提供在亞利桑那州路克空軍基地的我國F-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與後勤維護支援,並已告知國會。有專家分析,這不僅突顯台美軍售常態化,也突顯了台美空軍交流首度檯面化。17日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表示,此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,且對台軍售就是為了協助增加台灣的嚇阻能力,來應對中國的威脅。

根據中媒報導,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日對此表示,美國此軍售案「毒化中、美兩國兩軍的關係發展,更嚴重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」,他認為此案不僅「完全錯誤」,也「非常危險」。

國台辦同步回應堅決反對美軍售

吳謙在對話中也提到,「挾洋自重沒有出路,以台制華註定徒勞」,他表示,中方要求美國恪守一中原則,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並「立刻撤銷對台軍售項目,停止售台武器和每台軍事聯繫」,避免造成中美兩國關係以及台海和平穩定進一步傷害。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今日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對此進行回應,馬曉光表示,台灣問題「攸關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」,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,以及和台灣地區有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,「這一立場是一貫的、明確的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