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拍板!韓國瑜納入總統初選民調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聲明「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」,國民黨中常會今日討論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後做成決議,無論「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,未來都將全部納入初選機制,外界解讀形同為韓國瑜解套。(資料照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聲明「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」,國民黨中常會今日討論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後做成決議,無論「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,未來都將全部納入初選機制,外界解讀形同為韓國瑜解套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4 16:52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聲明「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」,國民黨中常會今日討論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後做成決議,無論「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」,未來都將全部納入初選機制。

至於初選是否要改採全民調方式?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指出,還要再聽取各方參選人意見,黨中央再找出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後,另行擇日公布,如果大家都接受全民調,黨中央也不排除。

據歐陽龍轉述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中常會討論後做出兩點裁示:一、國民黨2020年以勝選為目標,要找回中華民國台灣的驕傲與光榮,面對蔡政府執政無力,加上改革改到人心惶惶、怨聲載道,國民黨有責任推出最好人選,撥亂反正,重返執政,找回中華民國的和平與經濟繁榮。

二、黨中央要把主動參與初選者以及被動有意參選總統的人,全部納入這次初選機制,而且最重要的是,每一個可能人選都有自己的困難點,黨中央要一一克服,讓他們都能納入這次的初選機制。

有關初選期程,歐陽龍指出,過去黨中央曾經說明4月公告、5月領表登記、6月初選、7月黨代表大會通過,但吳敦義今日裁示,基於民進黨要到6月初才會產生人選,距離目前仍有一個多月,國民黨為了慎重找到最具勝選機會的人選,所以在期程不用急,一切待他與副主席曾永權與所有參選人會談,了解大家的意願以及對初選的看法後,才會把初選作業期程送中常會通過實施,所以目前在期程上並不急,甚至可能5月中後才會推出。

據轉述,吳敦義並強調,這次初選黨中央絕不會有因人設事的考慮,外界對於國民黨的批評與期待,他都看到也聽到了,都會列入參考,但不論如何,一定會排除萬難,達到明年勝選、重返執政的最大目標。

此外,據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指出,為了強調無論主動或被動的參選人,全部都要納入初選機制,吳敦義在會中特別強調,「不要有遺珠之憾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