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丁守中酸台北無進步 網友酸:今天是4/24不是11/24

丁守中今(24)日於臉書發文批評,台北市都更慢如牛步,市長柯文哲卻無一絲改變,然而對此網友卻笑回:「不要今天24號就以為還是11/24啊」。(資料照)

丁守中今(24)日於臉書發文批評,台北市都更慢如牛步,市長柯文哲卻無一絲改變,然而對此網友卻笑回:「不要今天24號就以為還是11/24啊」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4 17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日花蓮地震搖晃全台,造成台北市3棟大樓傾斜,老舊房屋都更問題再度引起關注。去年競選台北市長落選的丁守中今(24)日於臉書發文批評,台北市都更慢如牛步,市長柯文哲卻無一絲改變。然而網友卻笑回:「不要今天24號就以為還是11/24啊。」

丁守中發文表示,柯文哲説「台北改變了,台灣就能改變」,但真相是台北在大幅衰退,柯文哲卻無一絲改變。一個4級地震就讓三幢大樓歪掉,台北市容老舊巷弄狹窄,老舊公寓還有40多萬戶,若發生6級地震那還得了。但台北都更慢如牛步,柯文哲連住家正對面90多年老舊衰頽的東門市場都視而不見,「你還能對台北都更有什麼期待?」

丁守中認為,台北過去4年的招商引資不僅遠遠落後香港、新加坡、首爾,甚至不到他們的零頭,全市商業營業總額近4年,每年平均衰退3400億元,新北市同期卻每年成長2000億,「難怪台北老字號名店與餐廳一家一家關門!柯文哲要選總統,台北這種成績,怎能帶領台灣改變?」

丁守中批評,台北25歲以下的年輕人的失業率是新北市的兩倍,居六都青年失業率之冠,這說明為何近幾年台北年輕人西漂外漂人數大增。過去台北在亞太各城市常是標桿,也是台灣的火車頭。如今不但看不到東京、首爾、新加坡的車尾燈,連在台灣六都各項評比中,台北也時常墊底,「施政滿意度更是敬陪末座,這又如何能改變台灣?」、「我們要問柯文哲的是,台北沒進步,台灣如何能有起色?」

對此,網友有正反意見,有人贊同丁守中的說法:「柯P現在只在想選總統,哪管我們台北市民死活」、「四年來只作過鳥事」,還有韓粉跑出來表示:「相較於高雄,台北根本就是『停滯』」。

然而,不少網友卻反酸丁守中,似乎永遠被困在2018年11月24日:「感謝丁市民的建議,我相信柯市長看得見」、「我覺得台北進步超多的,政績多到我都舉不完,再不肯相信的人就無藥可救了」、「耶穌曾經說過:不要釘手中、不要釘手中」、「都要2020了怎麼有人還在選市長」、「今天時間20181124嗎」、「不要今天24號就以為還是11/24啊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