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喬治華盛頓大學演講 唐鳳:北京對台軍事威脅顯示缺乏自信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美國演講指出,北京當局對我方所施加的軍事威脅等種種壓力,反映出對方對於自身治理模式缺乏自信。(圖取自唐鳳臉書)

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在美國演講指出,北京當局對我方所施加的軍事威脅等種種壓力,反映出對方對於自身治理模式缺乏自信。(圖取自唐鳳臉書)

2019/04/24 12:00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美東時間4月23日在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發表專題演講時表示,北京當局對我方所施加的軍事威脅等種種壓力,與其說是力量的展現,其實更接近不安全感的投射,反映出對方對於自身治理模式缺乏自信。

唐鳳是以「台美關係中的共同價值觀:透過開放政府強化民主治理」為題發表專題演講。她並在臉書說明演講簡報時所提的重點。

首先,唐鳳表示,北京當局對我方所施加的種種壓力,包括軍事威脅、社會滲透、媒體操縱等等,與其說是力量的展現,其實更接近不安全感的投射,反映出對方對於自身治理模式缺乏自信。畢竟,如果對方制度對台灣人民有足夠的吸引力,上述作為就不應該持續出現。

唐鳳說,其次,雖然雙方地理位置相近,但「價值位置」卻幾近相反。舉例來說:當台灣民眾運用網路作為監督政府的管道,以及進行議題設定的平台,對方政府卻透過「社會信用制度」等手段,將網路作為監視與控制大眾的工具;當行政院設立創新法規沙盒,藉由民間的社會創新,帶動政府的法規創新,中共卻要求一定規模以上的企業,都必須設立「黨支部」,不斷加強對私部門的控制。

唐鳳指出,處於前線的台灣,除了積極透過強化媒體識讀、揭露介入選舉的資金等方式,來確保公正的民主機制,在資通訊系統安全方面,也需要其他「價值同盟」的協助。台美之間在「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(GCTF)」、「全球參與中心(GEC)」、「資安威脅情資共享計畫(AIS)」、「美國電腦緊急應變小組(US-CERT)」的各項合作,在在印證了今天座談的主題,也就是台美之間共享的許多價值。

她說,誠如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去年10月所說:「美國始終相信,台灣對民主的擁抱,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」。台灣的民主創新與深化,不僅是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基礎,更是台灣與其他國家擴大交流時最好的禮物。她相信台灣的民主創新與深化,在未來還會有更多、更好的經驗,可以為全人類作出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