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瑜稱台灣沒軍法 國民黨前立委:這話不太精確

前立委高思博(右)開臉書直播替韓國瑜緩頰說韓並未說國軍是太監。(取自高思博臉書)

前立委高思博(右)開臉書直播替韓國瑜緩頰說韓並未說國軍是太監。(取自高思博臉書)

2019/04/23 21:48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受訪時說,台灣沒有軍法,就算國防預算經費再多,也像是「太監穿西裝」,此話一出,引發國內軒然大波,總統蔡英文要韓把國軍是太監這話收回去。前立委高思博今晚在臉書直播先替韓國瑜緩頰說,這是在比喻,並非說國軍是太監;但他話鋒一轉,認為韓國瑜說台灣沒軍法這句話是「說得沒那麼精確」。

高思博替韓國瑜緩頰表示,韓國瑜的意思是「沒軍法、不成軍隊」,軍隊沒有力氣,就算買再多武器也沒用,就像是「太監穿西裝」,這是韓的比喻說法,並不是說國軍是太監,請蔡總統不要誤解。

高思博認為,韓國瑜所說「台灣沒軍法」這點是值得探討,韓的這句話或許沒講的很精確,有法律學者批說「台灣軍法都在啊,怎會沒有軍法」,其實,韓要講清楚的話,這句話應說「台灣是沒有軍事檢察署、軍事審判庭」,但法律學者挑韓說話的毛病是沒意義的!

自稱曾在軍法單位服役的高思博說,沒有軍事檢察署、軍事法庭,對軍隊紀律是有影響的,一位將軍曾說,台灣目前役期短,一名士兵早上不起床,連長、營長都來叫他起床,結果這士兵對營長嗆說「把我移送軍法啊」,據了解案子移送司法機關,還沒判決確定,士兵就退伍了!反映出這對部隊長綁手綁腳、領導統御會有問題。

高思博指出,台灣取消軍事檢察署、軍事法庭是學先進的日本、德國司法制度,其實先進的美國有軍事法庭,也沒聽說有侵害人權問題。台灣要面對強敵,國情與南韓、以色列類似,南韓及以色列都有軍事法庭,重點是軍事法庭的存在要兼顧軍人人權保障,不要再發生洪仲丘事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