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生短短幾個秋 徵召不權貴?吳蕚洋:韓國瑜去初選吧

吳蕚洋認為,韓國瑜批評政治權貴因熱衷於密室協商,但「徵召」就不是政治權貴嗎?(資料照)

吳蕚洋認為,韓國瑜批評政治權貴因熱衷於密室協商,但「徵召」就不是政治權貴嗎?(資料照)

2019/04/23 19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高雄市長韓國瑜今鬆口對2020年總統大選的態度,表示在「現行制度」下,他仍無法參加初選,對此,去年曾參選台北市長的吳蕚洋感慨,聲明裡有諸多矛盾,韓國瑜批評政治權貴熱衷密室協商離人民越來越遠,但「徵召」就不是政治權貴嗎?他勸韓國瑜「人生短短幾個秋」,還是好好去參加初選吧!

吳蕚洋今在臉書上表示,韓國瑜的聲明其實很矛盾,因為韓聲稱「只有台灣能改變,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!」,意即改變高雄要從改變台灣做起,而改變台灣勢必又得參選總統,但他卻又堅持,在「現行制度」下他無法參加初選,那麼難道他是要「脫黨參選」嗎?

吳蕚洋還指出,韓國瑜批評,長久以來「政治權貴」都熱衷於密室協商,但難道「徵召」韓就不是政治權貴嗎?吳蕚洋勸韓國瑜,「人生短短幾個秋」,為了人民,為了社會,為了國家,不要再考慮所有利害問題,「好好去參加初選吧!」,民主基礎在法治也在制度,制度的目的就是要「避免特權存在」,才能追求公平,不是嗎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