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選不選總統 韓國瑜:此時此刻無法參加現行制度初選

韓國瑜今發表5點聲明,強調此時此刻無法參與初選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韓國瑜今發表5點聲明,強調此時此刻無法參與初選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2019/04/23 11:24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是否參選2020,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終於發出字字推敲的5點「聲明」,他表示此時此刻,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。

韓國瑜5點「聲明」包括,首先,對一路走來,鼓勵、支持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,深深表示感謝!在擔任高雄市長的這段日子中,我深刻的體會到只有台灣好,高雄才會更好,只有台灣能改變,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,對於國民黨2020年總統大選,此時此刻,我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。

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衷於密室協商,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了,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。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,關注社會脈動,重視庶民經濟,勿忘世上苦人多。

韓國瑜說,他生在台灣、長在台灣,死在台灣,未來也會埋在台灣,他熱愛中華民國,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,願負起責任,不計個人得失榮辱,只願能夠改變台灣。願天佑台灣人民、天佑中華民國。

韓國瑜昨天曾指出,聲明有四個面向,第一是感謝大家、海內外的關切,第二是對國民黨黨內初選的態度,第三是對中華民國未來的擔憂掛心,第四是對高雄未來發展。

他昨晚表示,原本預定今天要發表聲明,但內部討論時還有一點問題,所以最慢在本週五會發出;但今天凌晨零時27分,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透過LINE群組通知,韓國瑜將於今天上午市政會議後,上午11點發表這份聲明,引起各界關切。

此外,韓國瑜牽手李佳芬昨晚陪同出席瓊瑤宴時,被媒體追問對韓國瑜是否參選的看法,她感慨表示不是三言兩語可講,卻又語出驚人指出「背後被開槍感覺很不舒服」?記者追問此話含意,但李佳芬欲言又止感慨「說不出來」、不願多答,引發外界許多想像。

韓國瑜先前雖數度表態目前不考慮2020,但疑因拱韓聲浪強、各項民調數據也呈領先局面,使得韓國瑜面臨抉擇困境,遂決定透過聲明,詮釋想法與立場。

在韓國瑜發表聲明前,十多位韓粉也到高雄市政府相挺,有韓粉強調非韓不投,也有韓粉認為應尊重韓國瑜。

相關影音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結束市政會議後,終於發出字字推敲的5點「聲明」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結束市政會議後,終於發出字字推敲的5點「聲明」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