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售台F-16V戰機 美白宮前官員:現在就是正確的時機

針對中國軍力不斷增強以及中國軍隊對台集結,有美國白宮前官員22日表示,對於台灣提出購買F-16V戰機一事,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,售台F-16V戰機是「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」。圖為我國F-16戰機。(資料照)

針對中國軍力不斷增強以及中國軍隊對台集結,有美國白宮前官員22日表示,對於台灣提出購買F-16V戰機一事,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,售台F-16V戰機是「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」。圖為我國F-16戰機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3 07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中國軍力不斷增強以及中國軍隊對台集結,有美國白宮前官員22日表示,對於台灣提出購買F-16V戰機一事,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,售台F-16V戰機是「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」。

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(Brookings Institution)今日舉辦研討會探討美中關係40年,前中央情報局中國分析師韋德寧(Dennis Wilder)於會中談及台灣議題時指出,從北京政府針對新疆少數民族的行動,可以看到中國當局態度的轉變,他個人對北京未來對台灣政策是否也會有所調整感到擔心,並指美方必須對此做好準備,全面的思考台灣海峽的嚇阻能力,特別是中國正不斷增強軍力。

韋德寧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進一步談到美國政府對台政策,他認為川普政府對台灣釋出的訊息仍混亂,應盡快形塑對台政策。至於台灣提出購買F-16V戰機一事,韋德寧表示,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承諾協助台灣自我防衛,隨著中國持續增強軍力以及中國軍隊對台集結,只要美國國防部認為理由充分,現在軍售台灣是正確的時機,看不出為何不應售台F-16V戰機,這是「這個時間點的正確決定」。

前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施大偉(David Shear)也表示,台灣提出購買F-16戰機符合台灣軍事需求,美方也鼓勵台灣方面致力於發展可負擔、不對稱戰力以面對來自中國的挑戰,美方在考量是否軍售F-16V戰機時,也會考量台灣在維持嚇阻力上的需求所應做的努力,並確保募兵制成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