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上任百日不知義聯申請國賠敗訴 民進黨:地方治理崩壞

日前有網友整理高雄市長韓國瑜專訪,發現義聯集團向高市府請求國賠早已敗訴確定,韓卻以為高市府敗訴還要國賠200億元的事件,民進黨22日表示,由此事可以看出,韓只重噱頭、缺乏專業的執政風格。(資料照)

日前有網友整理高雄市長韓國瑜專訪,發現義聯集團向高市府請求國賠早已敗訴確定,韓卻以為高市府敗訴還要國賠200億元的事件,民進黨22日表示,由此事可以看出,韓只重噱頭、缺乏專業的執政風格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3 06:3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日前有網友整理高雄市長韓國瑜專訪,發現義聯集團向高市府請求國賠早已敗訴確定,韓卻以為高市府敗訴還要國賠200億元的事件,民進黨22日表示,由此事可以看出,韓只重噱頭、缺乏專業的執政風格,可能造成地方治理的全面崩壞。

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李晏榕昨日表示,最高行政法院日前做出判決,駁回義聯集團要求高市府國賠的上訴,且事實認定前市府團隊勒令義大停工是依法有據,但韓國瑜卻在媒體專訪時罔顧事實,堅稱市府已敗訴,還說市府告義大是所謂的三輸,從韓為違法開發者辯解的行為,可以看出韓無心於地方治理,甚至意圖毀壞前人努力奠定的治理基礎,致使地方政府監督的信譽蕩然無存,將讓人民成為真正的輸家。

李晏榕指出,在義大的違法開發屬實,法院都判決確定的情況下,韓國瑜仍「好傻好天真」地搞錯,質疑韓是為了護航財團而抹黑前市府,「好壞好故意」地亂扯?還是目前的高雄市政府,連如此重大而基本的訊息,都無法下情上達?是否表示神經系統即將癱瘓?

李晏榕也提到,檢視國民黨籍縣市首長上任百日,除了韓國瑜空頭政見支票屢屢跳票、自承對市政不瞭解,又發生搞錯義大案這樣離譜的事外,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帶著「谷關空氣瓶」上任,以及核准宣揚武統遊行、廢止青年議會、取消參與式預算計畫等爭議事件,不由得令人對接下來四年的市民生活深感憂心,也看見地方治理可能崩壞的危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