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、郭台銘隔空論戰 柯P:這就是口水戰

針對總統蔡英文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為民主到底能不能當飯吃隔空互嗆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(見圖)今受訪直言,這就是口水戰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針對總統蔡英文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為民主到底能不能當飯吃隔空互嗆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(見圖)今受訪直言,這就是口水戰。(記者叢昌瑾攝)

2019/04/22 12:3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針對總統蔡英文、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為民主到底能不能當飯吃隔空互嗆,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直言,這就是口水戰。

郭台銘曾說過「民主不能當飯吃」,隨著郭台銘日前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後,再度被網友起底,蔡英文更抨擊「沒有民主,只能要飯吃」,郭董則再度反擊稱並非否定民主,而是想強調民主動能須化為經濟成果;不料蔡英文昨又在臉書反問郭「中國式的民主,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?」雙方你來我往,引發網路論戰。

柯文哲今受訪表示,自己的態度比較不一樣,「我們不要拿五年前一句話」,然後憑一句話來反映,講話都有前因後果,如果是他的話,就會請郭台銘再出來說一遍,搞不好他現在態度都改變了。

此外,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台灣軍隊沒軍法,增加國防預算無濟於事,並以「太監穿西裝」來比喻,認為太監即使穿上Armani西裝,他還是太監,引發熱議。

柯文哲表示,國軍還是有軍法,適用的時間、範圍要講清楚,洪仲丘事件後,一下子軍法適用範圍大幅限縮,如今事過境遷,可以拿出來討論。

柯也強調,自己不會用一句話評論一個人,「這個就是口水戰」,對國家也沒有什麼好處啊!至於是否覺得恢復軍法比較好嗎?柯文哲未正面回應,僅說「範圍啊」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