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稱簽協議很OK?內政部敬告村里長:「您會有事」

內政部敬告全台村里長,若到中國簽協議會被罰50萬元。(資料照)

內政部敬告全台村里長,若到中國簽協議會被罰50萬元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2 00:5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內政部今(21)日發文提醒全台村、里長,到中國簽署交流協議,將違反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》33條之1,最高可處50萬元罰鍰,「他沒事,您會有事」,與其荷包被罰,不如把錢捐出來用在村里事務上。

內政部在臉書指出,村里長不具公權力,不能代表村里簽署協議。就算對方說協議只是要對上級交差,甚至解釋這只是形式,簽了不會有事;「但他沒事,您會有事」。請各位村里長務必小心,不要簽署任何協議,以免自己只不過去中國玩個幾天,但花費卻像是去環遊世界。

內政部臉書小編建議全台村、里長,「與其花50萬去中國簽協議,不如把這50萬捐出來用在村里事務上」,好比說增設路燈、疏通水溝、修繕公設、增添巡守隊裝備、增加清寒獎學金名額、提高急難救助金,多種幾棵大樹也好,都會比跟中國簽協議,還要對社區來得有意義,村里民們也會更加有感!

內政部臉書全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