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郭董拿馬政府時期資料開罵蔡政府 她酸:好傻好天真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引馬政府時期資料,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批移花接木,「好壞好故意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引馬政府時期資料,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批移花接木,「好壞好故意」。(資料照,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4/21 20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郭台銘今(21)日發文宣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灣每天至少160萬人吃不飽,陳吉仲隨即出面澄清,反指郭董恐是舊資料「移花接木」弄錯事實,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援引郭台銘粉專昨(20)日發起的爭議投票,狠酸郭「張飛打岳飛,好傻好天真」、「穿越時空,好壞好故意」,提醒「經商不能看假新聞,治國更不能!」

苗博雅今(21)日發文表示,治國不能靠假新聞,提醒郭台銘「總統參選人」千萬別不懂裝懂。她指出,4月18日發生地震,郭董看了假新聞,跑到松仁路,在媒體簇擁下視察沒有裂開的柏油路。苗博雅看到消息,想說或許郭董只是恰巧在附近,意外被假消息騙到而已,但今天看了郭董臉書最新文章,發現接收移花接木的假資訊,似乎是郭董的不良習慣。

郭台銘今發出的文章寫道: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口說,現在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,而且還比10年前成長兩倍。每100人就有7個人吃不飽。」苗認為,郭董試圖以這份資料,佐證蔡政府底下有160萬人民淪落到「吃不飽」的境遇,但這份資料其實是2013年馬政府執政時期的學界調查報告,當時是以資源分配不均為題,估計國內有約160萬人「熱量攝取不足」,而這筆數據比2003年高出2倍。

苗博雅批評,郭董此番論述「張飛打岳飛,好傻好天真」,該資料主要探討糧食供應安全及糧食分配問題,而熱量攝取不足,不等於「窮到買不起食物」,不宜拿來當作經濟發展的指標;郭所推崇的中共,糧食安全指標在113國中排名46,輸給一大票民主國家,若要用糧食安全論政經濟發展不佳,張飛打岳飛,建議郭董至少先打習大大。

另外,郭董「穿越時空,好壞好故意」,這份資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資料,那選民為何還要再投給國民黨?苗博雅表示,郭台銘身為一名成功資本家,應該清楚,做決策時,不能基於錯誤資訊或錯誤推論,「經商移花接木,賠掉的是自己的錢和員工的生計;治國移花接木,賠掉的是2400萬人的未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