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市長比韓國瑜強 不用出國已賣了很多……

台南市長黃偉哲從選舉期間就以「節儉」形成不少話題,不過這個作風在他上任後,不但不花錢整修廳舍,座車改小,甚至迄今沒有出國但卻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從選舉期間就以「節儉」形成不少話題,不過這個作風在他上任後,不但不花錢整修廳舍,座車改小,甚至迄今沒有出國但卻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9/04/21 11:43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長黃偉哲從選舉期間就以「節儉」形成不少話題,不過這個作風在他上任後,不但不花錢整修廳舍,座車改小,甚至迄今沒有出國但卻已外銷了不少農產品,政壇人士不禁說:比韓國瑜還強。

黃偉哲上任市長後,目前搬入新營的市長官邸,他說,官邸維持前市長賴清德任內的樣子,上任後只花了40萬元重新整理一下白蟻蛀咬的梁柱、粉刷。

至於他的座車因為首長座車租約到期,也已要求改換CC數較小的車輛,省油錢也省保養,他說,房屋稅收入減少,市府由他開始省起。

相較於相鄰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頻頻出國,黃偉哲戲稱,我上任後都不敢出國吔,也是該省就省,他說,起碼今年上半年不會出國,如果出國也是必要性的才會安排。

雖然沒有出國,但台南一樣能外銷農特產品,目前黃偉哲上任後已完成訂單,截至4/19日止,台南目前外銷量約為207櫃(約1449噸),外銷鳳梨實際數量應比保守統計來得多。他說,還會邀中國採購團前來參加招商會,爭取台南產品外銷訂單。

他強調,以現在大家都在談的農產外銷來說,從屏東、高雄到台南,甚至嘉義,都有芒果、鳳梨、毛豆等農產,如果能透過城市結盟,就能利用各縣市打開的通路讓農產有更寬廣的市場,以農民的立場為主要考量,農產可以更順利賣出去,農民收入也能增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