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直播批中共的中生離台倒數 發文「在我被消失之前」吐心聲

中國籍學生李家寶對於在直播公開批判共產黨一事,並不後悔,並說選擇這條路就要勇敢走下去。(資料照)

中國籍學生李家寶對於在直播公開批判共產黨一事,並不後悔,並說選擇這條路就要勇敢走下去。(資料照)

2019/04/20 21:3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山東現代學院學生李家寶兩次來台讀書,前陣子在清大新竹校區開推特直播批評中共獨裁,「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」後,不僅收到死亡威脅,此後更與家人斷開聯繫,也讓他擔心家人可能已被政府控制。日前李家寶在網路上發文吐露心聲,語重心長的表示希望自己再回中國「被消失」前,可以完成自己想做的事,更想跟父母道歉。文章被網友轉分享到Dcard後,更是讓不少網友心疼。

目前就讀嘉南藥理大學短期進修班的中國交換生李家寶,前陣子開直播痛批中國政府黑暗,開完直播當晚,他的父親便傳訊問他是否遭人利用,更要求他將「亂七八糟的東西」都刪掉,李家寶追問家人是否遭受到威脅,但隨即他的帳號就被註銷,家人的電話也都打不通,讓他開始懷疑家人已經被政府控制住。

日前李家寶投書《鏡週刊》 吐露心聲,李家寶表示,自那次事件之後,自己收過不下數次死亡威脅,所有他在中國註冊的社群帳號通通被註銷,「我等於在中國網路上不存在。」

李家寶在文中回憶起兒時,表示自己是家中的獨生子,自小便是好學生,好小孩,「聽爸媽話、聽老師話、聽共產黨話」但自從12、3歲學會使用翻牆軟體,得知了八九民運(六四學運)的始末,才知道共產黨滿嘴謊言!

李家寶表示,之後來台灣讀書,「出機場後覺得空氣很清新,我想,那就是自由的空氣吧」直言自己很喜歡這裡,但他的簽證在7月2日就到期,他也擔心自己回中國後逃不了「被消失」的命運,李家寶在文中語重心長的表示:「我不後悔,也要勸台灣人對共產黨不要心存幻想。在我消失之前,我希望我可以去看電影《復仇者聯盟4》、跟喜歡的人表白,我也很懷念媽媽包的水餃,也很想親口對爸媽說:『爸媽對不起,讓你們擔心害怕,但人活著要有意義,我不想在中國像個行屍走肉了。』」

網友看了心疼表示,「看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該相信什麼...」、「或許你回中國後,會被關會消失,但這篇文章會是你存在的證明」對此,海基會也表示,會持續與校方保持聯繫,瞭解李生狀況,適時提供必要的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